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发改委盘点高技术产业亮点 十一五投资超4400亿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0日 0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0多个重大专项提升我国高技术产业竞争力

  据国家发改委9日介绍,我国在“十一五”期间组织实施了70个高技术产业化专项、3000多项高技术产业化项目,总投资超过4400亿元,这些专项促进了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航空航天、新能源和新材料产业内多个领域的重大技术突破和产业化、规模化应用,提升了相关产业领域的竞争力。

  这些专项包括下一代互联网、数字电视、新型平板显示器件、第三代移动通信TD-SCDMA、宽带网络、彩电产业战略转型、集成电路设计、生物医药、生物疫苗、生物育种、生物医学工程、生物质工程、新材料、新能源、卫星导航、卫星遥感以及信息安全等。

  据发改委高新技术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在信息产业领域,我国自主研发的地面数字电视国家标准实现商用,并在海外市场成功推广应用;建成了在全球技术领先的IPV6下一代互联网试验网络;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三代移动通信TD-SCDMA用户已达5659万户;高世代TFT-LCD面板等关键技术和配套材料取得突破,新型平板显示产业链逐步完善。

  在生物产业领域,盐酸安妥沙星、重组幽门螺旋杆菌疫苗等创新药物获得批准,重组人Ⅱ型肿瘤坏死因子受体-抗体融合蛋白单抗药物实现产业化,复方丹参滴丸进入美国三期临床试验;新型高效大通量分析生物芯片正在大规模占领市场;转基因抗虫棉已实现大面积种植。

  在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领域,我国在一些重要领域已处于国际领先水平。(据新华社电)

热词:

  • 十一五
  • 高技术产业
  • 新能源
  • 第三代移动通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