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振兴民族工业 中际装备拓力先行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0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为国内电机绕组制造成套装备及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商,中际装备即将成功登陆资本市场,公司主要从事电机定子绕组制造装备的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及服务,产品为电机定子绕组制造装备整机产品及其重要零部件,主要应用于电机生产行业。本次公司拟公开发行1667万股,募集资金将用于高效节能电机绕组制造装备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和技术中心建设项目,投资总额为2.0556亿元。

  在20世纪80年代中期前,国内电机绕组生产还是使用手工操作,90年代初期才有部分企业开始向国外引进一些设备进行机械化生产。公司作为国内最早从事电机绕组制造装备研发生产的企业之一,一直处于领先地位,不断进行技术突破并推出填补国内空白的产品,引导和推动了国内整个行业的发展,是电机绕组制造装备国产化的领导者。可以说,公司20年的经营发展其实就是我国电机绕组制造装备行业发展的缩影。

  近年来,国内家电行业的增速持续放缓,尤其是白色家电在长时间内处于“过冬期”,因此,有不少投资者对于中际装备未来的业绩表示担忧。对此,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张兆卫回应称,目前全球家电产量的85%在中国生产,因此家电厂商对公司所生产的微特电机的需求量巨大,从而也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电机绕组制造装备行业的发展。其董事长、总经理王伟修也补充说,尽管家电行业增速放缓,但仍保持增长势头,尤其是在高端家电方面,增长速度较快,“高端家电生产所需的装备也相对较为高端,这对于公司的业务具有较大的推动力。此外,公司也在积极扩大其他行业的销售,包括工业、汽车等领域,目前,这两个领域的销售占比在35%左右,公司未来仍将保持较快的增长趋势。”

  作为国内电机绕组制造装备的龙头企业,公司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2010年达到6.86%,稳居国内同行前列。由于公司销售规模在国内同行连续多年保持第一,具有规模优势,在原材料采购上较其他企业更具议价能力。作为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品牌卓越,荣获中国驰名商标和中国电器工业最具影响力品牌称号。目前,家用电器电机前十大厂商均是公司客户,终端客户包括格力、海尔、通用等国际品牌。近3年,公司业绩保持稳定快速地增长,其中,营业收入保持34%的复合增长水平,2011年达到1.6亿元;净利润将近28%复合增长,2011年达到5121万元。

  “创新发展、营造品牌、诚信合作,和谐共赢”是中际装备永恒的追求。现在,中际装备的产品在保持国内领先地位的同时,正逐步走向国际市场,全面参与国际竞争。

热词:

  • 电机绕组
  • 中际
  • 定子绕组
  • 制造装备
  • 公司业绩
  • 影响力品牌
  • 投资者
  • 提供商
  • 微特电机
  • 整体解决方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