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长期银行理财产品 清明节间受青睐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0日 08: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清明节假期正好处于一二季度之交,《证券日报》记者走访多家银行网点,发现中长期理财产品更受青睐。

  记者注意到,建行、农业等国有银行近期发售的理财产品收益率不高,产品年化收益率普遍在4%-5%之间,5%以上的少有出现。

  农业银行近期发行的179天保本理财年收益率为4.20%,其发行的理财产品时间从35天到364天不等,大部分为5万起售,收益率在4%-4.95%间浮动;建行最近发行的保本收益,时长35天的理财产品年收益率为3.70%,而其正在发行的50万起45天不保本的产品预期收益为4.30%。还有一些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与存款年利率持平,如中国银行发行的50万起的人民币7天自动滚续理财产品,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只有2.80%

  与国有银行理财产品相比,股份制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较高。如民生银行发行的非凡资产半年增利理财产品,192天5万元起售,预期最高年收益率5.35%;而其5万起售35天增利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达到4.85%,60天增益产品收益率达到5%;华夏银行发行的20万元起售,期限117天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达5.6%;兴业银行发行的万利宝陆陆发产品,30万元起售,期限138天,年化预期收益率高达5.8%。

  适逢节假日,各家银行都会推出节日版的银行理财产品,但据证券日报社记者统计,针对今年清明假期的理财产品并不多,有些银行根本就没发行7天左右的针对假期的短期理财产品。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目前市场短期产品的收益率不乐观。相关数据也显示,1月份银行发行的1个月期限以下的超短期理财产品的平均年化收益率为4.36%,而2月份该类产品的平均收益率已经下降至4.06%,3月份至今该类产品的收益率进一步下降至3.4%,同时据统计3月末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较3月中旬降低了0.4个百分点。而正在发行的中长期理财产品大部分收益率在5%以上,最高可达到12%,外资行正在发行的中长期理财预期收益率最高可达20%以上。

  

热词:

  • 银行理财产品
  • 产品收益率
  • 银行发行
  • 预期收益率
  • 证券日报
  • 年收益率
  • 外资行
  • 国有银行
  • 股份制银行
  • 民生银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