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义乌国资公司董事长龚国宏受贿被捕(图|简历)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0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9日综合报道,义乌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龚国宏因涉嫌受贿罪,已于2012年4月1日由义乌市公安局执行逮捕。

  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小商品城,600415)4月9日晚发布公告称,接义乌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义乌国资公司”)通知,董事龚国宏因涉嫌受贿罪,经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批准,已于2012年4月1日由义乌市公安局执行逮捕。龚国宏系小商品城原控股股东义乌国资公司原董事长。

  不过,公告并未披露龚国宏具体的涉案事由。据义务市国有资产监管管理局网站资料显示,2012年2月22日,义乌市市委副书记陈秀仙还曾到义乌国资公司调研,龚国宏以董事长身份对国资改革后工作情况做了汇报。3月6日,龚国宏还接待了吴江市东方国有资产经营有效公司来开展的学习调研。

  据公开资料,义乌国资公司为义乌市四大国有资产管理之一,除了义乌国资公司,其他三家分别为义乌市交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义乌小商品城恒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和义乌市公用事业有限责任公司。义乌国资公司主要负责义乌国资局授权范围内政策性的资产管理、财务管理以及粮食收储等主营业务,并以投资、控股、参股、转让等形式开展资本经营活动,注册资本为5.21亿元,目前下属8家全资子公司,包括义乌市财务开发公司、义乌市粮食收储有限公司、义乌市经济开发总公司、义乌市民爆器材专营有限公司、义乌市军粮供应有限公司和义乌市三元教育发展有限公司、义乌市建设工务管理有限公司。此外,加上一家参股企业(蜜蜂集团)和中新力合担保公司、中石化经营公司后共计11家下属企业。

  至于该公司与小商品城的关系,据小商品城2011年年报,其实际控制人为义乌市国资局,通过全资子公司义乌小商品城恒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控股小商品城。义乌国资公司原为小商品城的第一大股东,持有26.53%的股权。2011年6月,义乌小商品城恒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获得部分国有股权划转,获得了义乌国资公司上述股权及义乌财务开发公司持有的3.88%股权之后,以合计55.82%持股成为小商品城控股股东。

  根据资料显示,现年48岁的龚国宏是2008年4月当选为小商品城的董事的。据小商品城2008年4月11日公告,龚国宏1985年7月至1998年7月在中共义乌市委宣传部工作,历任干事、副科长、 科长;1998年7月至1998年12月,任中共东河乡党委副书记;1999年1月至2001年3月,任中共下沿乡党委副书记、乡长;2001年3月至2003年3月,任中共后宅街道党委副书记;2003年3月至2006年6月任中共苏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2006年6月至2007年9月任义乌市安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2007年9月至2009年4月任义乌市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2009年4月起任义乌国资公司董事长,2008年4月起任小商品城董事。

  小商品城昨日报收7.36元/股,下跌0.54%。

龚国宏简历:

  男,1964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曾任中共义乌市委宣传部科长、中共东河乡党委副书记、中共下沿乡党委副书记、乡长、中共后宅街道党委副书记、中共苏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义乌市安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现任义乌市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董事。

热词:

  • 国资公司
  • 龚国宏
  • 义乌小商品城
  • 国资改革
  • 义乌市
  • 简历
  • 2008年
  • 被捕
  • 党委副书记
  • 党组成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