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消息称高朋在华落败拟重组:或将与F团合并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0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团购鼻祖Groupon在中国的投资因为一直亏损,将在最早于4月20日、最晚5月前完成和F团团购的合并重组,此消息昨日爆出。曾在去年2月和腾讯合伙出资以全国最大团购网站之名进入市场的高朋,在经过一年的拼杀之后败下阵来。据消息人士透露,高朋目前确实正在与F团有合并意向,但具体合作细节还不清楚。但高朋媒体负责人表示不会对该消息进行任何回应。

  2011年2月,全球最大的团购网站Groupon选择与腾讯各出资50%的方式进入中国市场,而当时中国市场已是“千团大战”的局面,对于这个后来的“巨无霸”,业内对其的态度也并不统一。而事后证明最初业界的担心均在高朋身上演绎:Groupon对于中国目前城市的分布以及团购现状并不了解,现在团购已经形成全国的规模型效应,单纯在一两个城市开展团购很难形成绝对的规模影响力。此外,与腾讯的合资运营也存在很多的未知数,Groupon在全球有着成熟的运营经验,但腾讯却对于国内的用户行为有着很好的把握,在双方各执道理的前提下,难以平衡管理。因而,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高朋售假天梭表、与腾讯管理层出现问题等陆续被爆出。

  “而从团购规模上看,虽然高朋利用资源优势,进入市场后疯狂挖人,并在宣传上大费工夫,但从业绩来看,高朋的表现一直一般,也没有挤进全国前五名之列。而现在应该在前十名之外了。”一位业内人士分析,“如果高朋和F团合并,还要看双方的投资人,尤其是双方共同投资人腾讯的态度。”据了解,腾讯除了是高朋的出资人之外,也是F团的风险投资方。而有消息人士指出,此次高朋和F团合并是腾讯一手操作。

  其实,近一段时间,团购坏消息从未停止过,团宝陷入跑路风波、赶集网(微博)撤出团购业务等等,根据独立团购导航网站团800发布的数据显示,从去年8月至今半年多的时间里,1500多家团购网站人间蒸发。专家预计,在未来一个季度中会有近千家团购网站面临关闭或者转型,而大团购网站之间依旧存在并购空间。

热词:

  • F团
  • 团购
  • 腾讯
  • Groupon
  • 合并重组
  • 巨无霸
  • 消息人士
  • 天梭表
  • 用户行为
  • 微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