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贾新光:新能源汽车发展不能绕过混合动力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0日 08: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中国新能源车的发展路径上争执一直不断。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发展公司首席分析师贾新光认为,中国在发展新能源汽车的思维上存在一定问题。之前一说到发展新能源汽车,很多人都排斥混合动力,都讲纯电汽车,现在在《电动汽车科技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摘要)》中,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将混合动力也包括进来了。

  贾新光分析说,国外新能源汽车中的混合动力汽车早就成批卖了,有了相当规模的市场,而中国现在才意识到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不能跳过这一节,目前发展其实已经落后别人了。

  贾新光告诉早报记者,现在中国发展新能源汽车的主要争议集中为两点,是直接发展纯电汽车,还是从混合动力汽车过渡到所希望的纯电汽车。他认为,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的路线是先走混合动力、再走纯电动、最后过渡到燃料电池。

  《电动汽车科技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摘要)》明确指出,发展电气化程度比较高的“纯电驱动”电动汽车,是中国新能源汽车技术的发展方向和重中之重,而对混合动力汽车的规划,肯定了混合动力汽车跳板的作用。

  该规划指出,在技术路线上,近期(2010-2015年),将尽快推进混合动力技术的应用,发展小型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电动车;中期(2015-2020年),将在混合动力技术得到广泛应用的基础上,加大小型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推广力度;在2020年之后,纯电驱动技术将逐步占据主导地位,通过发展纯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实现大幅度降低排放。

热词:

  • 新能源汽车
  • 混合动力汽车
  • 贾新光
  • 混合动力电动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