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CER被曝为空头公司 雅培奶粉销售下滑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0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自称为香港第三方机构CERresearch(简称CER)近日发布“雅培奶粉最差”的报告余波不断,记者昨天从雅培获悉,雅培已于3月29日向香港高等法院起诉,CER被要求停止散布相关信息,值得关注的是,调查公司CER只不过是个“空头公司”,而雅培最终能否赢得官司还需要一两年时间的等待。

  CER被曝无公司实体

  雅培于上周末发布简短声明称:雅培为反驳CER报告向香港高等法院递交了包括详细科学证明在内的一系列证据。法院已审阅相关证据,并且已经签署法院令,以确认CER对法院所作承诺的法律效力。该承诺的内容包括:CER应立即从其各个网站上删除对雅培婴幼儿配方产品的破坏性和误导性报告及相关言论,CER保证不会就该报告发布进一步的声明。记者注意到,CER目前已删除其官网上关于雅培的报告。

  记者昨天了解到具体细节:该事件于3月23日曝光后,雅培于3月29日在香港起诉了与此次事件相关的4位主体:CER公司的CEO晏格文、CERresearch、中国经济评论(香港)有限公司与ZACAGHION。

  值得注意的是,法院通过双方提供的证据,并经晏格文本人确认,他本人负责的“CERresearch”的确存在,但并无公司实体。其次,“CERresearch”的报告、员工和经济基础,与在香港注册的中国经济评论(香港)有限公司(英文名简称CER)并无关系。这就意味着,发布消息公开质疑雅培奶粉质量不符合中国国家标准的“CERresearch”,实际上是一家未经注册、仅由晏格文一人负责的“空头公司”。

  官司最终裁决或需两年时间

  雅培方面昨天则向记者表示,事发后雅培曾把奶粉送往国际认可的第三方独立实验室Covance进行检测,结果显示,“雅培的喜康宝产品是符合中国国家食品安全标准的”。不过据了解,此次送检的并非港版奶粉,而是内地版的喜康宝。而此前CER送检的为香港购买的喜康宝,让很多妈妈担心的恰是她们经常从香港采购奶粉。

  尽管有了第三方检测报告以及CER的最新承诺,可雅培方面昨天向记者确认,香港法院对该案做出判决估计需要一年半至两年的时间。显然,从目前来看,消费者心中的疑虑能否真正打消尚未可知。记者昨天从一些大型超市也了解到,受该事件影响,雅培奶粉销售大幅下挫。(记者 胡笑红)

热词:

  • CER
  • cerresearch
  • Covance
  • 空头公司
  • 康宝
  • 香港高等法院
  • 判决
  • 下滑
  • 删除
  • 香港法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