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金星房产"断血"破产 700多套房尚未交付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0日 09: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持续多日的传言最终成为现实。近日,杭州西城时代家园的开发商杭州金星房产公司正式向法院申请破产,金星房产因此也成为今年杭州首家申请破产的房企。

  “日前,我区人民法院已依法受理金星房产公司破产案……区政府将依法保障业主办理‘三证’的权利。”连日来,西城时代家园三期的业主陆续收到这样一条短信。9日,余杭区人民法院办公室负责人向记者证实,3月30日金星房产向余杭区人民法院申请破产。目前余杭区人民法院已正式受理这一案件,按照司法程序,接下来将对其进行资产清算。

  西城时代家园是一个高层公寓项目,位于文一西路。楼盘共三期,其中一二期已经交付,三期790套房,大多数都已经售完,但都还没有交付。“西城时代家园拿地很早,而且大多数房源都已经售完,单就这个项目本身而言盈利状况还是不错的。”余杭区房地产管理处主任、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尤初阳一语道破金星房产破产的原因——浙江中江控股集团近年因投资失利而资金链断裂,作为子公司的金星房产自然无法独善其身。今年1月西城时代家园延期交付,余杭区建设局等部门还曾多次敦促开发商尽快开工,没想到开发商还是没能撑到最后。

  不过尤初阳一再向记者强调,西城时代家园早在调控之前就已经卖得差不多了,说金星房产“死”于房地产市场调控实在有些牵强。

  房企破产了,未交付的房子怎么办?根据购房合同,西城时代家园三期有382套房的交付时间为去年年底,其余交付时间为今年6月底。尤初阳告诉记者,西城时代家园三期目前已经结顶,部分外立面也已经完工,剩余工程主要是绿化和水电煤气等市政管道,“烂尾”还不算严重。由于法院资产清算工作尚未开始,金星房产破产之后的剩余资产能否支付工程款,目前尚不得而知,但是余杭区政府会通过各种努力,争取让业主早日拿到房子。

  余杭区政府办公室的一位人士向记者透露,9日下午余杭区的一名副区长牵头召集各部门开了一次协调会,研究善后事宜。根据工作部署,西城时代家园三期各项后续工程争取在7月底之前完工。

热词:

  • 金星
  • 房产公司
  • 交付时间
  • 文一西路
  • 房地产市场调控
  • 西城
  • 开发商
  • 余杭区
  • 房企
  • 业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