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真功夫内讧再掀波澜 董事长委派有效性今听证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0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网易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网易财经4月9日讯 去年闹得轰轰烈烈的“真功夫内讧”迎来关键节点。东莞市工商局今日在东莞召开听证会,就真功夫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变更法定代表人、备案董事长及董事、补发营业执照申请一事举行听证。

  据网易财经了解,今日真功夫内讧的两大阵营“潘方”及“蔡方”就申请补发营业执照申请及公章是否有效、委派蔡春红为公司新董事长的文件是否真实、蔡春红是否具备任职真功夫董事长资格等方面进行论证。

  除了中山联动外,其余四名股东均有参与或委派代理人参与,包括真功夫原董事长蔡达标的妹妹蔡春红、前妻潘敏峰及今日资本的董事方敏。不过,真功夫创始人之一潘宇海并未现身。

  去年4月,蔡春红向网易财经出示了一份真功夫新董事长委派书,委派书显示,重新委派蔡春红为真功夫公司董事及董事长职务,委派书上还有蔡达标的署名。这离蔡达标因涉嫌经济犯罪被逮捕过去了两周。

  但潘宇海方面一直未承认蔡春红新董事长的地位,去年5月11日,真功夫公关部宣布潘宇海代任真功夫董事长。声明称,鉴于真功夫公司原董事长蔡达标已被依法逮捕,目前不能履行董事长职责,由真功夫公司创始人兼副董事长潘宇海先生代为履行公司董事长职务,对外代表公司。

  今日在听证会现场,对“蔡方”于去年4月1日关于遗失营业执照及公章的登报声明,“潘方”代理人指出,登报需要提交营业执照,需要法人代表签字,故遗失公告无效。但蔡方代理人称,当时向工商局申请补发营业执照文件上面是说因抢夺遗失,“我们有复印件,有遗失证明,给了报案证明给报社才给登出来的。”

  “潘方”代理人还表示,蔡达标在羁押期间无法签字,因此对蔡春红的委派文件的真实性不认可,并且蔡春红负有6000多万的巨额到期债务未偿还,又不具备当董事长的专业技能,其丈夫王志斌原来经营的企业与真功夫存在关联交易,这些关联交易涉嫌侵害股东权益,故蔡春红不能担任真功夫董事长。

  对此,蔡方代理人告诉网易财经,根据公司章程,新任董事长应由原董事长委派,“蔡春红有蔡达标签名的委派书,为什么不能担任?至于其丈夫的企业关联交易及涉及假发票的违法行为,那应该向有关部门举报,但那也是由王志斌来承担这个责任。”

  此前,蔡达标前妻潘敏峰曾向网易财经提出质疑,蔡春红不是公司的员工,也没为公司出过一份力,既没有这个能力也没有资格担任真功夫董事长。

  不过,今日听证会结束后,潘敏峰拒绝对听证会涉及的问题发表任何评论,今日资本方面也不予置评。蔡方代理人表示,工商局方面会就听证内容进行调查,预计一个星期内会有结果。

  蔡方代理人还透露,目前蔡达标涉嫌经济犯罪案已由公安局移交检察院,可以正常探视,此前,公安局方面对此一直予以限制。

热词:

  • 网易财经
  • 蔡方
  • 董事长职责
  • 潘方
  • 董事长职务
  • 关联交易
  • 代理人
  • 股东权益
  • 公司章程
  • 关键节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