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TCL集团:3月液晶电视115万台 智能电视手机齐发力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0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2年4月9日,TCL集团(000100.SZ)发布了2012年3月份主要产品销量公告。公告显示:3月份,液晶电视(含商用显示器)销量115.05万台,同比增长129.33%,其中,智能/网络电视销量达到18.61万台,3D电视达到10.32万台;手机及其他产品的销量为345万台,其中,智能手机销量达33.3万台,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空调、冰箱、洗衣机分别实现销量46.03万台、10.47万台、7.06万台,分别同比增长达到17.46%、12.94%和37.74%。

  从各产业的经营表现来看,今年一季度公司液晶电视销量达328.53万台,同比增长70.44%,远高于行业增长水平,其中,海外市场增长显著,同比大幅增长153.6%达到151.3万台。同时,公司产品结构也在不断优化,智能/网络电视和3D电视等高端产品一季度销量均有大幅增长,销量分别达到55.09万台、25万台。3月份,公司液晶电视销量同比大幅提升,销量达115.05万台,同比增长129.33%,国内外市场液晶电视销量同比增幅分别达到94.5%和162.9%。当月,智能/网络电视销量达到18.61万台,3D电视达到10.32万台,智能/网络电视和3D电视产品占比分别达到液晶电视销量的16.6%和9.2%;其中,中国市场智能电视和3D电视的销量增长势头更为强劲,占比分别达到液晶电视销量的32.97%和14.86%。

  在移动通讯业务方面,TCL通讯在国内市场取得强劲增长,3月份,销量达62.91万台,较去年同期增长220%,其中智能手机销量超过50%;3月份TCL通讯手机及其他产品总销量为345万台,同比小幅增长。一季度,TCL通讯手机及其他产品总销量为784万台,同比略有下降,其中智能手机销量达74.61万台,同比大幅提升。3月份,智能手机销量达33.3万台,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占总销量的9.7%,公司表示,TCL通讯第一季度智能手机产品在国内市场取得了突破,而在欧美市场因产品尚处于运营商认证阶段销量尚未释放,预计在第二季度起将改善。公司表示,TCL通讯已将2012年作为重回国内市场的关键一年,在国内将聚焦智能手机市场,今年推出30款以上的中高端智能手机,预计今年智能手机出货量占比达20%以上,单月出货量将挑战100万台。

  家电业务市场开拓进展顺利,家电各产品销量均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3月份,空调、冰箱、洗衣机分别实现销量46.03万台、10.47万台、7.06万台。其中,洗衣机销量同比上升37.74%,冰箱产品同比上升12.94%,空调克服国内市场库存总量过大,需求下滑的影响,实现逆市增长,销量超过同行业平均水平取得同比17.46%的增长,难能可贵。

  华星光电按既定规划加速推进。良品率实现稳步提高。2012年3月,华星光电液晶玻璃基板(8.5世代线2200mm*2500mm)投入量为15,924片,综合良品率稳步提升到84.60%。另外华星光电加快了新技术工艺的导入与新产品的研发速度,具有高穿透率的HVA技术工艺已经导入生产,将增强公司产品的竞争力。

  TCL集团表示,尽管2012年一季度公司各主要产业市场表现不俗,公司还要进一步努力调整产品结构,在多媒体和移动终端的产品技术、智能化技术、网络和云计算应用开发方面取得突破,加快实现产品技术的转型,尽快推出新一代智能终端产品,创新业务模式。公司将按照年初制定的战略发展规划,继续推进产业链垂直一体化、技术创新和国际化战略,实现华星光电项目达产、初步建立起液晶显示产业链整合优势的公司目标。

热词:

  • 液晶电视
  • TCL通讯
  • HVA
  • 智能手机产品
  • TCL集团
  • 智能电视
  • 电视产品
  • 网络电视
  • 出货量
  • 良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