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常州钟楼工商积极打造小微企业发展“加速器”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0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江苏经济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扶持小微企业作为今后一段时期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不仅成为了今年全国两会期间的焦点话题,也是工商部门下步工作的推进重点。常州市钟楼工商分局趁势而为,积极行动,坚持在服务的深度和广度上下工夫,积极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成长,全力打造小微企业发展“加速器”。

  一是降低门槛“减压力”。常州钟楼工商分局对符合条件且注册资本在10万元以下的初创中小企业免收开业注册登记费,切实为企业节约了开办成本。自2009年开始,常州钟楼工商分局局即认真执行省物价局和省财政厅有关文件,对常州钟楼工商分局的个人独资企业免收各类登记费。今年仅2个月,已经对18户小微企业免收了开业登记费。

  二是加强指导“增引力”。常州钟楼工商分局为有意向开办小微企业的初创者介绍优惠政策、开办流程,让创业者充分了解相关政策。在名称预先核准登记时,积极宣传指导创业,向创业申请人免费发放《如何创办您的企业》宣传手册,引导创业者理性创业。认真组织引导符合条件的企业参加SYB培训,向已领取营业执照的企业免费发放照后提醒书。通过前期咨询,开业登记,照后提醒全过程的一条龙服务,大大缩减了审批时间。

  三是对接载体“添动力”。常州钟楼工商分局积极对接各类创业孵化器,建立定期联系制度和定点联系人机制,实现信息共享和提前介入。引导科技型、创新型、海归型小微企业进入科技园区,享受更多的优惠政策和便利服务,为各类小微企业尤其是科技创新型小微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平台。

  四是扶持壮大“强实力”。常州钟楼工商分局引导具有一定规模的个体工商户升级为小微企业,目前已为30余户个体工商户办理了升级为企业的登记业务。编发《企业登记策略运用指南》等材料,指导发展较快的小微企业运用名称登记、股权出资出质等登记策略,实现资产整合和转型升级。积极为小微企业会员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切实破解融资难题,为小微企业的发展提供资金和政策扶持。

  五是关注发展“提活力”。按注册资本10万元以下的初创中小企业认定为小微企业,辖区现有在业小微企业1085户,累计开业4051户,注吊销的高达2755户,小微企业的“存活率”引人关注。常州钟楼工商分局积极整合职能,加强走访调研,与企业结成帮扶对子,切实服务小微企业建立符合自身实际、适应市场竞争的企业制度,助力小微企业求生存、谋发展。

  

热词:

  • 小微
  • 钟楼
  • 加速器
  • 工商分局
  • 企业制度
  • 企业发展
  • 存活率
  • 发展平台
  • 如何创办您的企业
  • 企业登记策略运用指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