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就业不振表明经济增长动能不足 美国EQ3再成焦点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0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根据美国劳工部近日公布的3月份就业数据,工作岗位增加12万个,比之前3个月20万个以上的增加幅度低很多。这表明美国经济可能正失去动能,分析师再次关注美联储是否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措施(QE3)。

  就业增幅减缓

  美国劳工部指出,3月失业率下降0.1%,至8.2%,是2009年1月至今最低,但一定程度上是因为求职人数下降,而不完全是因为受聘人数增加。

  此前接受《道琼社》调查的经济学家们预计,美国3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0.3万、失业率维持8.3%。

  工作减少的主要是大百货集团,这同之前民意调查盖洛普(Gallup)进行的调查结果向抵触。该调查是显示,受访者说,他们在零售店、餐馆、添油站等处的开支增加了近20%。

  自去年12月以来,美国增加了85.8万份工作,为两年来纪录最好的4个月。3月份就业者增加的幅度让市场失望,近日回升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可能会受冲击,股票市场的投资情绪也会受影响。

  奥巴马对就业增长表示欢迎

  美国总统奥巴马对失业率下降和就业机会增长表示欢迎。目前,奥巴马第二任期的竞选,正依赖雄厚的经济数字。“每一个美国人都清楚,复苏的道路上仍将是起起伏伏,我们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做。”奥巴马说。

  但是,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说,数字表明了就业市场“停滞”,并强调劳动力下降。“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正为总统奥巴马的经济政策付出了高昂的代价,越来越多的人为不断下降的劳动力感到气馁。”罗姆尼说。

  经济学家告诫,过于专注单月份的就业数字,以致忽略目前离稳定趋势还差很远的现象。目前一种可能的解释是,1月和2月的就业与温暖的天气有关,因此到了3月变化就小得多。

  EQ3再成焦点

  就业快速增长与薪资大跃进,对于拉抬占美国经济70%的消费者支出十分重要。最新报告显示美国人工作时数减少,每周平均薪水下滑,或许解释了为何美联储官员认为超低利率需要维持到至少2014年底。

  目前正值交易员对美联储将不会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的乐观预期不断升温之际,但逊于预期的就业数据再次引发了人们对该央行或购买更多债券的猜测。

  一些分析师表示,令人失望的就业数据证明近期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关于就业市场复苏的谨慎观点是正确的。

  富国银行驻纽约的货币策略主管Nick Bennenbroek表示,新公布的就业数据显然与伯南克的言论相一致。

  他称,就业数据公布后,投资者可能再度将关注焦点投向美联储是否会推出第三轮宽松政策,但因假日市场交投清澹,还需等到下周才能对市场反应做出判断。

  国民证券(National Securities)的投资总监Donald Selkin表示,市场对于就业数据感到失望。Jeffreies的经济师Thomas Simons认为,虽然数据不算极差,但可能成为美联储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措施的理由。

  在最近一次讲话中,伯南克警告,最近创造就业的步伐可能不会持续,除非经济增长能跟上。

热词:

  • 就业数据
  • 美国劳工部
  • 就业市场
  • 奥巴马
  • 动能
  • 美国经济
  • 经济增长
  • 美国总统
  • 就业增长
  • 失业率下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