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三农”保险服务青海农牧经济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0日 11: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保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年来,青海保险业积极顺应青海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在经济和社会发展进程中,较好地发挥了经济“助推器”和社会“稳定器”的作用。尤其在发展“三农”保险工作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

  截至2011年年底,已在全省近20%的县开展了政策性农业保险试点工作,保障范围除大田作物、油料作物等青海农业主要经济作物外,还包括日光节能温棚等。种植业承保面积达67.7万亩,实现保费收入1717.4万元,同比增长56.75%,增幅明显。仅2011年一年,全省农业保险为3.9万户农牧民提供了11.17亿元的风险保障。2011年12月27日,农业保险承保公司根据《2011年青海藏区藏系羊、牦牛保险试点实施方案》,承保了黄南州河南县六个乡9950户次的藏系羊50万只、牦牛30万头。承担藏系羊保险金额1.5亿元、承担牦牛保险金额6亿元,总保费收入4500万元。承保公司按照“主动、迅速、准确、合理”的原则,对出险藏系羊、牦牛积极赔付,自2012年1月13日开始受理理赔案件起至3月10日,已接到理赔报案4000余笔,目前已结案赔付962笔,赔付金额217.71万元。其中,藏系羊赔付348笔,支付赔款23.17万元;牦牛赔付614笔,支付赔款194.54万元。在能繁母猪保险方面,努力实现了全省范围内的能繁母猪应保尽保。

  2012年,青海保监局将继续指导公司积极健全完善服务网络、培养引进相关人才、建立健全各项保险机制,以网点和队伍建设为主线,以强化管理和技术创新为支撑,以加强组织领导为保障,在青海省农牧区建立“覆盖全面、管理清晰、运行规范、服务到位”的“三农”保险销售服务体系,努力形成“销售网络连成片”和“保险服务面对面”的“三农”保险服务格局。在逐步扩大现有养殖业和种植业品种及承保面积的基础上,指导公司积极开拓农村市场,发展农房、农田水利、农用车、农机具、草场火灾等保险业务,进一步扩大“三农”保险的覆盖面和渗透度,切实服务青海农牧区经济社会发展。

热词:

  • 三农
  • 藏系羊
  • 保险试点
  • 保险服务
  • 保险工作
  • 青海藏区
  • 青海经济
  • 保险销售
  • 保险金额
  • 经济社会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