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多位高管陆续离职 凡客“最近比较烦”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0日 11: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杨芳离职后的去向尚未确定

  “凡客体”策划者、凡客品牌营销副总裁杨芳离职———

  继公关副总裁吴声、首席财务官朱纪文离职后,凡客又一员得力干将、品牌营销副总裁杨芳近日确认离职,加上最近业内传闻凡客将取消IPO计划,2010年在电商行业大红大紫的凡客如今负面消息缠身,虽然凡客最新广告语“有春天无所畏”暗示其有信心挺过寒冬,但积压的十多亿元库存以及成立5年尚未盈利的现状使凡客几乎成了“烦客”。

  杨芳是在2009年底加入凡客的,之前她曾在FELISSIMO中国公司、新浪网女性尚品中心等机构任职。作为凡客品牌营销副总裁,杨芳参与完成了包括“凡客体”、黄晓明“挺住体”和李宇春“生于1984”等多项品牌营销工作,业内认为杨芳对于凡客近几年的市场营销工作贡献甚大,是其品牌推广的关键人物。

  对于杨芳的离职,3月底在网络上就已传出消息,凡客官方一直未予置评,杨芳本人接受媒体采访时仅表示正在休假中,凡客内部人士则透露杨芳休假已有数月之久。据悉,目前杨芳正在办理离职手续,去向暂未确定。

  创立于2007年10月的凡客诚品,依靠创始人陈年、雷军等投入的700万元启动资金,迅速发展成为国内最具号召力的互联网时尚品牌,2010年7月凡客签约韩寒、王珞丹成为品牌代言人,推出的“凡客体”广告在微博上意外走红,让其品牌知名度进一步提升。

  资本市场方面,创立不到5年的凡客已经进行6轮、总额高达4.22亿美元的融资,最后一轮融资时凡客的估值已经达到32亿美元。除了销售目标不断提高,凡客的经营品类逐渐从服装、箱包扩大至配饰、家居,凡客牌菜刀、电饭锅、拖把都出现在网站的销售商品名单中,对此陈年曾经坦承凡客必须检讨“品类扩张太猛烈”。

  不过,凡客管理层还没有来得及纠错,市场就开始显示出无情一面——大量商品卖出不去,导致凡客库存激增,截至2011年9月30日,凡客总库存已经突破14亿元,库存问题让凡客管理层备受压力,这也是一部分凡客高管离职的诱因。

  摆在凡客面前几乎只剩下上市融资一条路,但是中国概念股赴美上市的整体环境大不如前,陈年也曾表示索罗斯曾给他建议,2012年的资本市场行情继续不看好,最好等到行情变好后再上市。

热词:

  • 离职
  • FELISSIMO
  • 高管
  • 凡客体
  • 品牌营销
  • 副总裁
  • 2010年
  • 管理层
  • 杨芳
  • 资本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