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宝洁涨价联合利华暂不涨 郑州部分超市"按兵不动"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0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郑州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逛一圈超市,有没有发现自己的钱袋子越来越不够用了呢?买罐奶粉,涨价了;拎桶食用油,涨价了。最近,连日化用品也耐不住寂寞,要跟着涨。据了解,宝洁公司近日宣布旗下沙宣及海飞丝部分产品涨价,上调幅度在10%~20%。

  虽然宝洁公司大中华区对外事务部负责人表示,“此次调价只是针对经销商出货价格进行上调,并非终端零售价,”但是进货价的上涨势必造成终端零售价的上调。昨日,记者走访本市零售市场发现,已有超市上调价格,但也有超市“按兵不动”。

  郑州沃尔玛超市价格上调

  昨日上午,在中原路沃尔玛超市宝洁产品的柜台上,沙宣和海飞丝系列产品占去了半壁江山,仔细观察,记者发现这两个系列的部分产品价格已经有所上调。

  “海飞丝的价格已经上调了两三天,不过只针对400毫升的洗发护发系列产品,200毫升和750毫升的价格还没变。”此处的销售人员说,以400毫升海飞丝乌黑洗发露举例,“此前是36元多,现在为40.9元一瓶,涨了有三四元,这一系列的洗发产品现在都是40.9元。”

  然而,在一排海飞丝400毫升的洗发水队伍中,记者发现有两款产品的价位要高于40.9元。一款为海飞丝活力排球洗发水,标价41.9元;另一款为海飞丝苹果洗发露,标价43.9元。

  “这是我们新上架的产品,换了新包装,产品也升级了,所以,比着40.9元系列的洗发水价位稍高。”该销售人员说,一旦超市40.9元系列产品的旧货销完,很有可能也会换成新包装。

  另外,该超市沙宣系列产品的价格也有所上调。以洗发水为例,750毫升的价格由80元上调至86.9元,400毫升的价格由47.5元上调至50.9元。

  部分超市价格不变,促销活动多样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世纪联华、大商、华润万家等,发现这些超市的上述产品仍然“按兵不动”,价格均未上调,海飞丝的两款新产品也没有上架。据世纪联华和大商的销售人员称,目前还未接到厂家的涨价通知。华润万家则称虽已接到通知,但价格还没调,估计近两天就会有所变动。

  虽然一边正在酝酿着涨价,但在采访中,记者发现这些超市几乎同时还都推出有宝洁产品的促销活动。

  沃尔玛的两款海飞丝产品,400毫升的丝质洗发露和柠檬洗发露正在搞活动,促销价只有29.8元;世纪联华超市的部分宝洁产品打八八折;华润万家则推出购买宝洁系列产品满138元送尊贵礼品一份。

  联合利华:“暂没有涨价计划”

  然而,对于此次价格上涨的原因,宝洁方面并未给予正面回应。不过,据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分析,上月底汽油价格的上涨导致生产和运输环节的费用都大幅上升,人工、原材料等成本的上涨,都是此次调价的重要原因。

  昨日,在采访中,记者也查看了宝洁旗下其他品牌及另一大日化用品巨头联合利华旗下产品的价格,比较稳定,暂没有波及到。同时,联合利华方面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暂没有涨价计划。

热词:

  • 海飞丝
  • 涨价
  • 联合利华
  • 宝洁公司
  • 华润万家
  • 部分产品
  • 洗发露
  • 沙宣
  • 促销活动
  • 世纪联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