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地产商首现破产或引发多米诺效应 地产股跌1.49%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0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闻:本轮楼市调控下首现破产开发商

  摘要:谁是第一个"死"于楼市调控的开发商?昨日,浙江的"第一名"终于浮出水面,而"死"得最快的这家公司,是从其他行业转战房地产的"外行"。

消息的影响

  一、背后的博弈:房地产开发商首现破产将引发多米诺效应?

  在仍然高压下的房地产,其调控效果逐渐显现,现已有房地产商因此而破产了。然而管理层虽然口口声声说房地产调控不松绑,但是调控至房地产商破产又会是管理层意愿吗?这显然不是管理层的想看到的,因此从行为分析来看,房地产开发商首现破产引发多米诺效应的可能性较小。而根据蛛网博弈路径来看,其具体的逻辑有课表现为:

  1,日本因为房地产长期的低迷而使本国的经济严重滞后,这一点管理层定然是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的。因此过去的十年里,中国房地产价格频频上涨,管理层的房地产调控措施也是频频出台,但是最后都无功而返。而10年实行了最声称史上最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政策,该政策实行至今也足足已经有两年半的时间了。其效果已经逐渐隐现,而地方政府与中央的博弈中,也是处于下风的,因此首先房地产破产并不是奇怪。

  2,然而,市场价格是自然竞争的结果。政策的调控虽然能一定程度上压抑房地产价格,但是也只能是一时的压抑,最终还是要回到市场竞争当中的。但房地产调控的不放松,会助小的房地产商日子艰难,而大的地产商,由于其强大的现金流,调控对其影响相对较小,因此,尽管后期房地产多米诺效应较小,但是并购潮将会涌现。

  二、消息点评:该消息反而让地产股坚挺?

  根据好股道金融终端显示:虽然该消息利空与房地产板块,但是早盘两市走的较强的板块就是房地产,招保万金在大盘的一度大跌中,抗跌性都较好。这说明了在良好的业绩下,其市场投资者惜筹的表现。好股道资金流上看,房地产板块前期资金流介入较深。

  三、必然(未来)演绎路径:申请破产背后存三大疑问

  尽管在地产调控下出现了首个破产的地产商,但是媒体却曝光了其背后的三大疑问。1,热销楼盘缘何成了停工楼盘?2,巨额销售回款去了哪儿?3,破产背后有"民间高利贷"因素?这三大要素说明了房地产商并不是因为房地产调控所造成的破产,因此,房地产多米诺效应出现的可能性不大!

  四、机会与风险:股民应警惕大盘坍塌

  尽管银行压力措施的时候说到可以承受房地产价格大跌40%之多,但是若真是这样的话,其后果是非常严重严重的,所波及的产业将是非常巨大的。真这样的话,那大盘也将会坍塌。因此,多米诺效应不仅不能出现,而且要防范于未然。

  在周一,本栏就强调,要警惕大盘暴跌的风险,而从早盘来看,单盘弱势依旧,无量大跌,这说明了后市调整空间仍然较大,因此,投资者目前应多看少动,等待做空动能的进一步衰竭!

热词:

  • 地产商
  • 地产股
  • 多米诺效应
  • 管理层
  • 大盘
  • 房地产商
  • 做空
  • 房地产板块
  • 房地产开发商
  • 市场投资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