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国际航协:3月份亚太航空股价环比大跌9%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0日 15: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旅讯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以下简称"国际航协")最新的财务数据调查报告显示, 2012年3月份,全球航空公司股价持续下降,根据彭博全球航空公司指数(Bloomberg Worldwide Airlines Index)显示,各地区航空股价表现不尽相同,环比上个月,亚太航空公司股价大跌9%,欧洲和美国航空公司股票价格均上涨1-2%。燃油价格的日益上涨侵蚀了航空公司利润,今年年初航空股价的乐观形势急转直下,2月份,全球航空公司股价下跌3%。

  总体来看,与其他行业相比,航空公司股票表现不佳,富时全球股价指数(FTSE Global All Cap)显示,整个3月,航空公司股价持续低迷。金融市场预计,航空业的盈利前景仍然十分脆弱。

  受美国一次性减记的影响,去年第四季度全球航空公司净利润显著下降,仅仅不足5亿美元,同比下降87%。高油价吞噬航空公司利润,预计未来航空公司盈利仍将走低。由于油价持续上涨,国际航协也将2012年全球航空业盈利下调至30亿美元,利润率仅为0.5%。

  2012年3月,航油价格保持在每桶近140美元的历史最高水平,与2011年年底相比,目前燃油价格上涨了11%。航油价格同比去年高出3% ,去年3月航油价格接近2011年的最高水平。石油价格同比去年上涨了8%,而伊朗石油贸易危机仍然对石油供应构成威胁。伊朗危机的逐渐升级会导致霍尔木兹海峡的关闭,石油的重要供应链将被切断。在这种情况下,按布伦特原油年中期货价格,油价将会飙升至每桶150美元,全年平均价格为每桶135美元。而且,全球GDP的增长率将跌至1.7%,整个航空业将亏损超过50亿美元。

  载客率保持较高水平,航空公司的客运收益得到进一步提高,部分抵消了高昂的燃油成本对航空公司利润下滑带来的压力。2月份,全球客运运力增长7.4%,2月份载客率高达75.3%。

  2月份,全球航空客运需求和货运需求分别比去年同期上涨了8.6%和5.2%。而据国际航协预测,2012年客运和货运市场均不会有增长的起色。鉴于高燃油成本、客运市场运力紧缩的管理,以及货运市场平稳的表现,预计2012年客运和货运收益将增长2.0%。

热词:

  • 国际航协
  • 股价表现
  • 股价大跌
  •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
  • 股价指数
  • 环比
  • 航油价格
  • 燃油价格
  • 载客率
  • 运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