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重要技术支撑位发挥作用需经济政策配合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0日 15: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月CPI同比增长3.6%,通胀预期再次增强的影响,周一两市早盘一度快速回调,但随后受到上证指数2270点一线的技术支撑,而探底回升。

  经过节前的持续调整,大盘技术上已经形成二次探底的态势,节后的反弹是昙花一现还是二次探底的成功?

  技术上看,短期深综指、深成指已经站上60日均线,但上证指数依然未站上60日均线,短期走势仍有较大的不确定性。但上证指数2270点一线是上周四、五两日反弹波段的0.618黄金分割位置,是短期多头技术上的最重要支撑,若被跌破则意味着节后的反弹只是昙花一现,大盘还会创新低。若不破,大盘本周有延续反弹的要求。

  从中线技术上看(见附图),大盘技术上已经形成二次探底的态势,但深综指正好跌到了1月6日~3月14日今年以来的大的上升波段的0.618黄金分位处受到了支撑,出现了反弹,也就是说,不排除二次探底结束、重拾升势的可能性。

  从浪型上看,1月份开始的行情在形态上可以明显看出是一个五浪推动浪的形式,既然是五浪推动浪的形式,那么3月份开始的波段大幅调整只能是二浪调整或B浪,都不会创出新低,并且调整结束后,理论上大盘都应该重拾升势,再创新高。

  当前影响A股走势的主要宏观经济和政策的走势。比如,周一公布的3月CPI达3.6%,通胀预期再次增强,受此影响大盘早盘一度明显下跌。目前市场普遍预期4月将有一次存准的下调,所以4月存准能否实现将决定短期多空胜负。

  另外,从已知2011年业绩的1719家上市公司看,整体上实现了12.9%的同比增长,而从单季度业绩情况看,全部样本第四季度增速为-6.2%,非金融类上市公司第四季度业绩同比增速为-18.3%。在业绩回落的过程中,市场的估值水平有可能不降反升,可见,中线大盘的走稳必须改变上市公司业绩下滑的局面,否则很难让大家乐观起来。

  所以,政策放松是非常必要的, 4月份有必要进一步下调存款准备金率,而且伴随劳动力成本的上升和原材料价格的高位,企业利润率下降,资金成本压力较大,当前资金价格难以有效激发企业扩张动力,未来利率的下调同等重要。

  实体经济方面,PMI指数出现了连续四个月的回升,尤其是新订单的大幅增长,表明经济存在企稳的迹象。但中期工业企业整体上仍处于去库存周期内,未来经济进一步出现强有力的复苏需要逆周期的宽松政策配合才行。

热词:

  • 大盘
  • 深综指
  • 估值水平
  • 探底
  • 支撑位
  • 经济政策
  • 上证指数
  • 波段
  • 上市公司
  • 技术支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