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热门板块透析:家电传媒等板块潜力大可增持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0日 15: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传媒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1.74%,估值偏低对板块构成支撑作用,行业后期经过整固后,仍有上行空间。

十七届六中全会通过的纲领性文件将打开传媒行业的发展空间,面向十二五规划和三网融合,以及文化大发展繁荣纵深推进,行业龙头、商业模式好的公司将有超越市场的潜力

☆☆☆★

蓝色光标目前是公共关系行业的领先者,在行业集中度极低的情况下,公司09年市场份额为2.18%,行业第一,客户结构、客户行业结构也在持续改善。作为典型的轻资产公司,蓝色光标规模化成长是依靠卓越的管理水平实现的,公司通过人才架构体系、内部管理系统、运营效率评价指标形成了完整的运营系统这一以无形资产为要素的核心竞争力。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家电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3.01%,估值偏低推动板块出现超预期的表现,后期行业有望出现持续上行。

黑电行业景气也受益于产品升级换代。近年来黑电产品升级加快,新产品推出会提高整个行业盈利能力。除3D电视外,毛利率更高的智能电视销售量也在增加。数据显示,智能电视在一二线城市的零售量占比,已从去年年初的3%提升至10%以上。

☆☆☆★

去年在面板价格下降环境下,海信电器在成本控制、产品结构和运营效率方面表现突出,带动全年业绩大超预期,预计公司自身竞争优势未来仍能持续,保障全年盈利能力相对较稳定,预计12-14年EPS分别为2.12、2.28和2.52元,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航运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1.36%,估值偏低使得板块近期表现活跃,经过调整后,板块有反弹潜力。

现在干散货航运市场很多航线已经明显处于运营平衡点附近,指数下跌空间已经不大,前一阶段BDI“急跌”行情也得到控制,所以现在指数已经基本确认底部,同时,分析铁矿石、煤炭两大主要货种,目前港口库存处于历史高位,但是跟主要货主进行沟通后,二季度库存会有个明显消化过程,航运指数会温和上涨。但是,现在船东的普遍盈亏平衡点随着油价上涨大致在2000点左右,即使下半年指数有一波上涨行情,航运公司全年亏损概率也非常大。总体看,行业基本面前低后高,反弹还能持续,

☆☆☆★

2012年全球经济短期内缺乏向上动力,航运市场经营环境持续恶化将是大概率事件,中远航运业绩受此影响,复苏时间将至少延后至2012年下半年。中远航运目前市净率为1.05倍,基本是历史最低点,接近跌破1倍PB的水平,安全边进一步上升。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评级说明

  ☆★★★回避

  ☆☆★★中性

  ☆☆☆★增持

  ☆☆☆☆推荐

热词:

  • 板块
  • 传媒行业
  • 增持
  • 涨幅
  • 急跌
  • 面板价格
  • 家电
  • 中远航运
  • 智能电视
  • 透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