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水域山有机产品“多重认证”再上绿色生态产业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0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从内蒙古水域山饮品有限公司获悉,继获得了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颁发的有机认证证书之后,水域山再次荣获欧盟、美国、日本国际上三大权威有机产品认证机构颁布的证书。据了解,有机食品是对无污染天然食品的统一提法,是安全的标志。“多重认证”的荣誉表明,水域山天然无污染的种植环境,果汁生产加工工艺无任何添加的产品品质,达到了有机食品的国际级标准,水域山沙棘果汁再添世界级安全品质标签。

  与中国的认证相似,欧美日这三大有机认证标准对有机产品的生产同样有着近乎苛刻的要求。按照这三大认证机构的标准,企业在整个生产过程中都必须按照有机农业的生产方式进行,必须严格遵循有机食品的生产技术规范、标准;除对原材料种植的环境、土壤、空气、水的严格要求之外,还必须经过这三方有机食品认证机构全过程的质量控制和审查。正因如此,通过欧美日多重认证的有机食品代表着最高规格的安全性和权威性。而这些证书也标志着水域山在食品安全和健康绿色生态产业领域再上一层楼。

  水域山负责人介绍,获得欧盟有机认证是水域山打造沙棘绿色产业链和营造企业安全文化氛围的双重结果。水域山以生态产业链模式为依托,实行“公司+农牧户”的“订单种植”模式,把数十万农牧民和百万亩的沙棘原料基地纳入水域山沙棘原料管理体系中,原材料沙棘果的种植均远离任何人为污染,充分保证沙棘果实天然、无污染的原生态品质。同时,水域山恪守生产过程中零添加原则,以全自控作业模式,保证了工艺的严谨和可追溯性以及产品的纯天然性。并且,水域山以发展绿色生态沙棘产业为企业发展方向,投资亿元在鄂尔多斯拥有百万亩沙棘种植基地。正是这样的产业模式和发展目标,让消费者享受到了水域山提供的从环境、苗种、投入品到检验、配送、上市全程质量可控的、健康的、安全的有机产品;水域山原生态沙棘果汁也可以说是当之无愧的有机天然健康饮品。

  “获得欧美日有机产品的认证,表明水域山有了自己高标准有机产业基地,对发展现代新型农业以及全天然纯生态产业有积极的推进意义;并且,水域山的基地、原果、采摘、加工、销售过程均认证为有机,对促进果汁行业的良性发展,营造果汁市场健康安全的消费氛围有着良好的示范作用。”水域山负责人表示,有机产品是低碳、绿色生产模式的结晶,水域山将通过在产品上标注“有机”字样推广沙棘果汁,积极的倡导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而这些国际级证书也预示着水域山为进军国际市场做好了准备。

热词:

  • 水域山
  • 有机产品
  • 有机认证
  • 绿色生态
  • 绿色生产
  • 生态产业
  • 产品品质
  • 产业基地
  • 产业领域
  • 产业模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