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粤电力A:静待重组完成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0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财富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底,公司可控发电装机容量808万千瓦,除4.95万千瓦风电外,其余均为燃煤火电,业绩对煤价弹性较高。受益于高电价、高合同煤比例以及参股LNG机组25年照付不议合约,公司具有较强的盈利能力,近5年平均净资产收益率6.3%,平均分红比例高达48.7%。

  项目储备丰富,内生增长将迎契机。由于广东地区环保要求提高,新建燃煤机组核准较为困难(“上大压小”除外),自2008年3月以来公司装机规模增长基本停滞。随着广东“上大压小”机组投产接近尾声,广西、贵州、云南等省区自身用电量快速增加,“西电东送”电量增速快速下降,未来几年广东电力供给趋紧,2011年全省最大缺口740万千瓦,占最高用电负荷比例高达10%左右,预计2012年缺口或将进一步扩大,演变成持续性缺电。东方证券认为,在广东电力紧缺趋于严重背景下,新建电源的限制性政策有望放松,而公司拥有丰富的项目储备,将会受益“补电力缺口”的过程。公司拥有丰富储备项目,有望在“十二五”获得进展,包括沙角A三期扩建(200万千瓦)、靖海一期扩建(200万千瓦)、臻能茂名#7(60万千瓦)、油页岩(126万千瓦)、韶关上大压小(120万千瓦),合计超过600万千瓦;其中,控股湛江中粤能源(120万千瓦)、臻能茂名(60万千瓦)有望于今年投产。

  背靠大集团,资产注入实现跨越式发展。作为粤电集团旗下唯一上市公司,集团明确承诺在电源开发、资本运作和资产并购方面支持本公司的发展,明确提出拟分两步实施,用5年时间将下属符合上市条件的优质发电资产全部注入上市公司。此次资产注入若能成功,公司将迈出整体上市的最重要的第一步。2010年底,集团公司全资及控股电厂装机容量达2119万千瓦,为目前公司可控装机规模的3倍以上,净利润约为公司的3倍以上。东方证券测算,此次资产注入将有望显著增厚2012年业绩,预计幅度约有40%。

  首次给予公司“买入”评级。假设2012-2013年:1、市场煤价分别上涨-2%、0%,2、利用小时分别同比提升1.5%、1.5%,3、合同煤比例保持不变,不考虑资产注入,东方证券预计2012-2014年公司EPS分别为0.33、0.38、0.42,目前股价对应的PE为16.3、14.0、12.6倍,2012年PB为1.35倍。鉴于公司“十二五”期间,公司装机规模内生性增长仍有广阔空间,集团资产持续注入的明确承诺,参考可比公司估值情况,东方证券认为,公司估值应享有高于其他可比区域性火电公司估值,给予公司2012年18倍PE估值较为合理,对应目标价为5.94元,首次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热词:

  • 照付不议
  • 粤电力
  • 重组
  • 电力缺口
  • 东方证券
  • 装机规模
  • 电厂装机容量
  • 资产注入
  • 机组投产
  • 西电东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