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四川今年新增社会融资6000亿 其中新增贷款3500亿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0日 17: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四川全年融资额:6000亿

  新增贷款:3500亿

  直接融资:2000亿

  其他金融融资:500亿

  贷款投放动向:

  信息、文化等新兴产业贷款都有所上涨

  房地产、黑色金属冶炼、压延加工业、造纸和纸制品业贷款下降

  涉农贷款和小额担保贷款增多

  6000亿能干什么?

  60万一套的房子,能买100万套,解决至少300万人的住房问题;按照天府新区规划启动资金2144亿元计算,可以再启动近3个天府新区建设。

  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全省金融工作暨第一季度金融形势分析会上获悉,今年新增社会融资总额将达到6000亿元,对重点领域和实体经济起到支撑作用。

  新增6000亿

  贷款占一半 加大直接融资规模

  据了解,2007-2011年全省累计完成融资1.91万亿元,其中贷款余额占西部十二省(区、市)贷款总量的余额的21.34%,居中西部第一。同时5年来全省通过股票市场、债券市场等直接融资渠道完成融资3748亿元。

  此次新增社会融资总额6000亿元,其中包括新增贷款3500亿元,直接融资2000亿元,其他金融融资500亿元。华西都市报记者了解到,去年,全省新增银行本外币贷款3196.32亿元,直接融资1616.16亿元,今年都有所增加。

  人民银行成都分行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争取今年在银行间市场发行中期票据、短期融资券突破300亿元,除此之外,全年力争IPO和再融资超过400亿元。

  信贷投放

  “支持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

  昨日的金融形势分析会上,一大亮点便是要在确保信贷投放稳定增长的同时,调整信贷投放的结构。

  “加强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金融服务。”相关负责人强调,要加强协调服务,促进贷款早投放、快投放、多投放。

  然而这样的结构调整,从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统计得出的“一季度四川金融运行情况”中已见端倪。

  数据显示,重点支持领域贷款持续增加,前两个月信息、文化等新兴产业贷款都有所上涨,而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造纸和纸制品业等行业较年初都有所下降,有的甚至下降近27%。

  房地产信贷投放继续回落,前两月房地产贷款同比少增85.6亿元,个人购房贷款也同比少增40.6亿元。相反,涉农贷款和小额担保贷款同比增多,其中小额担保贷款累计发放90亿元,同比多增41亿元。

  防范风险

  房地产、影子银行等是重点领域

  昨日的分析会,对金融风险防控也非常重视。房地产、影子银行、上市公司、保险市场等是风险防控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

  四川银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12年,我省将有977.73亿元平台贷款到期,明年将有621.72亿元平台贷款到期,为了防止出现平台贷款风险,必须要提高现金流覆盖率,力争做到不欠息,不逾期,不出现大的风险。

  除了平台贷款,房地产贷款风险防控也受到关注。“当前房地产市场调控仍处于关键时期,部分房地产企业资金链断裂风险进一步积聚,风险防控压力增大。”该负责人说,四川银监局将强化存量贷款风险监测与防范,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有限满足首套、小户型、自主购房的贷款需求,同时支持保障型住房建设。

热词:

  • 风险防控
  • 新增贷款
  • 房地产市场调控
  • 贷款余额
  • 贷款风险
  • 直接融资
  • 信贷投放
  • 银行间市场
  • 小额担保贷款
  • 冶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