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公募预计二季度A股继续上行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1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富国、大成、国投瑞银等多家基金公司近期发布二季度投资策略预判,经济有望在二季度见底,之后进入小幅复苏阶段,A股市场有望在二季度继续上行,但短期内的利空干扰较大,二季度市场仍将遭遇频繁震荡。就投资布局而言,增长稳定的大消费行业和受益于经济逐步复苏的早周期行业成为基金关注的重点。

  就二季度市场而言,基金偏乐观的情绪中依然保持了一份谨慎。

  南方基金认为,短期内市场仍将维持震荡走势,等待更多的政策利好信号和流动性进一步改善,才能迎来第二波反弹。在富国基金(博客,微博)看来,目前国内经济基本面增长乏力、经济和企

  业盈利增速仍有下行的风险将压制市场,但考虑到实体经济放缓预示政策稳步放松和海外经济延续复苏趋势等因素的影响,预计市场整体将呈现区间震荡的态势。

  国投瑞银基金(博客,微博)认为,随着实体经济的逐步企稳,仍处于估值洼地的A股市场有望在二季度继续上行;但经济数据短期可能继续疲软,短期内的利空干扰较大,所以,二季度市场仍将遭遇频繁震荡。

  此外,据今日投资最新发布的二季度基金经理调查显示,机构投资者对二季度市场估值认同度上升,逢高卖出意愿下降,逢低建仓意愿增强。

  调查数据显示,67%的基金经理

  认为宏观政策是影响未来股市走向的最重要因素,此外,81%的基金经理预期二季度A股市场的投资回报为正。如果未来3个月内股价下跌10%,有71%被调查者选择买入股票。

  就二季度最看好的投资品种而言,今日投资调查显示,从获得超越大市判断比例看,二季度基金经理最看好日用消费品类(食品、饮料等)股票,占比66%;科技类、能源类(石油、煤炭、天然气)股票分列第二名和第三名。南方基金关注品牌消费品、先进制造业等。大成基金也认为,内需导向的食品饮料、纺织服装、医药、新兴产业将是全年的重点配置品种,此

  外根据政策变化择机布局受益于政策转向的电力设备、铁路设备、水利建设板块。

  国投瑞银基金认为,投资布局的第一条主线是具有估值优势的大盘蓝筹行业,主要集中于银行、非银行金融、交运、石油石化、基础设施等板块,在波动加剧的市场中将有效发挥其稳定性。第二条主线是具有长期动力的大消费产业群和新兴产业群,随着中国经济在房地产热潮之后,为了维系其长期增长动力并提升其技术层次,大消费和新兴产业将承担经济转型的重担并受益于政策红利,期间具有核心竞争力、业绩持续稳定的优势企业将脱颖而出。 (婧文)

热词:

  • A股市场
  • 公募
  • 大成基金
  • 震荡走势
  • 南方基金
  • 富国基金
  • 基金经理
  • 成为基金
  • 瑞银
  • 波反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