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三重因素推动沪指重上2300点 大盘昨日绝地反击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1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引导长线资金入市、中央汇金增持银行股、预调微调积极政策信号释放

  昨日,大盘再次上演绝地反击行情,在沪指下探至2258.85点时,多头发动反攻,中信银行领头,银行与地产齐升,收盘有16只个股涨停,近八成个股上涨,沪指快速收复2300点,收报2305.86点,涨幅0.88%,成交额达631.34亿元,放大逾1成,日K线形成利于后市的多方炮形态。

  分析人士表示,监管层近期引导3600亿以上的QFII长线资金入市,显示出对A股市场呵护;中央汇金在今年首季对银行股的增持;以及预调微调政策隐含重大积极政策信号等三重因素合力形成了昨日市场反弹的主要动力,并且这些因素还将不断发酵,推动A股走上价值回归之路。

  板块方面,126类板块指数仅百元股和高价股微跌,其余全面上涨。受到海关总署公布今年1季度我国外贸出口数据同比增长7.3%和累计贸易顺差为6.7亿美元影响,外贸板块大涨2.24%,居板块指数首位;房地产和数字电视则分别以上涨2.20%和2.09%居第二和第三位。大单资金流向则显示机构对运输物流和外贸板块的青睐,昨日两板块个股大单净流入分别达1855.28万元和1208.93万元。

  个股方面,沪深两市涨多跌少,呈8:2普涨格局,共有1759只个股上涨,426只下跌,上涨股占比78.46%。随着监管层对炒新的监管力度增加,新股上市首日表现开始弱化,昨日上市的中际装备在10:09分后由于盘中换手率超过50%而被临时停牌,至14:57分复牌最终仅上涨9%;吉艾科技则以破发价开盘,盘中虽有短暂的时间收复发行价,但在中际装备临时停牌的警示之下,最终以30.8元的破发价报收。

  对炒新的严管给二级市场带来信心,特别是大盘蓝筹股开始被机构投资者买入,其中,辽宁成大、金地集团、华夏银行等个股在机构资金的推动下涨幅超过3%。统计显示,昨日,剔除新股后有30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1000万元,其中17只个股是流通市值超过100亿元的大盘蓝筹股,占比近六成,这是机构资金布局大蓝筹的特征,显示出机构等长线资金对监管层引导市场价值投资理念的认同。

  对于今日市场走势,接受调查的近5成投资者认为市场将继续上涨,机构分析师也有4成对后市表现了乐观看法。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昨日沪指收小阳线,站稳2300点,日线技术指标全线回暖,KDJ金叉向上,技术上看,大盘周三仍有继续冲高的可能,不排除大盘收复10日均线的可能。

  

热词:

  • 沪指
  • 大盘蓝筹股
  • 绝地反击
  • 沪深
  • 涨格局
  • 个股方面
  • 板块指数
  • 长线资金
  • 板块个股
  • 银行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