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封基年化收益率近6%可长持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1日 08: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年三四月份是传统封闭式基金分红密集期,然而,受累于2011年的弱市行情,传统封基分红行情几乎破灭。最新披露的基金年报显示,去年下半年,机构资金开始悄然减持传统封基,而不同机构资金封基投资策略也出现了罕见的分歧。

  炒家小陈最近很落寞,习惯于每年一季度参与一波封闭基金分红行情,大赚一笔,今年却发现有劲无处使。根据公开信息,记者发现,迄今为止,今年就只有基金同盛一只传统封基公告分红,并且,每十份分红仅0.1元。

  在众小散炒家苦等封基年度分红行情之际,年报信息显示,机构资金在去年下半年已小幅减持传统封基。

  据海通证券统计,截至去年12月31日,机构和个人投资者持有股混型封闭式基金比重分别为57.84%和42.16%,相比年中,机构持有股混型封基比重缩减0.87%,个人投资者持有比重增加1.21%。

  整体小幅减持的格局下,机构资金对传统封基的投资价值的判断出现明显分歧。根据国金证券数据,去年下半年,QFII与保险大鳄均对封基进行减持。QFII持有封基份额从5.41亿份略微下降至4.83亿份;券商、基金公司却小幅提升了封基的配置比例。(见表)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2011年度绝大部分传统封基或难以满足分红条件,或仅有基金同盛、基金汉盛2只有分红能力。但是,从接近6%的静态年化收益率来看,目前这类产品对于长期限的稳健投资者来说,仍是较好的选择。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上周,25只传统封闭式基金净值平均上涨2.45%,价格平均上涨1.48%,折价率12.95%。在此折价水平上,据好买测算,传统封基的平均到期年限为2.71年,折价率的静态年化回报率达5.80%。

  建议:可关注拟到期品种

  在传统封基的选择上,国金证券王聃聃表示,投资者仍需以投资管理能力为基础,同时选择阶段具备折价优势的品种。王聃聃建议,可适当关注的产品如金泰、汉兴、泰和、天元、兴和、裕隆等。

  明年将有5只传统封闭式基金到期“封转开”,分别为基金金泰、基金开元、基金兴华、基金安信和基金裕阳,其投资价值值得关注。以基金金泰和基金开元为例,这两只基金将同时于明年3月26日到期,截至上周末,基金开元折价率为6.13%,基金金泰折价率为6.21%。如果期间股市上涨,投资者不仅可以获得折价率消失带来的收益,还可获得净值上涨带来的系统收益。

热词:

  • 封基
  • 折价率
  • 收益率
  • 封闭式基金净值
  • 封闭基金
  • 折价水平
  • 基金兴华
  • 基金金泰
  • 基金开元
  • 机构资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