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强生前高管谢琳·麦科伊任雅芳CEO(图|简历)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1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雅芳(中国)公司表示,总部已经任命强生前高管为新全球CEO,任命将于本月23日生效。现年53岁的谢琳·麦科伊(Sherilyn S. McCoy)已在强生公司供职30年,曾任强生执行委员会副总裁。

  2008年6月以来,雅芳一直在调查旗下中国业务。雅芳“行贿门”事件却持续发酵。随着调查的不断深入,已有多位公司高管被革职。去年年底,雅芳宣布分离董事会主席和CEO的职责,钟彬娴不再担任全球CEO职务。今年,雅芳又撤换了中国区总裁。

  日前,香水巨头科蒂集团欲以100亿美元收购雅芳公司,但遭拒绝

谢琳·麦科伊简历:

  谢莉·麦科伊(Sheri S. McCoy)是强生公司制药集团总裁,2009年1月,CEO 比尔·韦尔登(Bill Weldon)提拔在强生公司工作了27年的这位元老管理制药集团。

  谢莉·麦科伊是1982年在强生开始她的个人职业生涯。最初她进入强生个人产品研发部担任助理研究员。1996年4月,她在被任命为个人产品全球研发部副总。2000年1月,出任强生护肤品市场部副总。2002年6月,麦科伊出任婴儿和伤病护理部门总裁。2005年7月,公司任命她为强生旗下爱惜康董事长。主要负责拉美医疗设备和医械、诊断方面的工作。2008年,麦科伊晋升手术护理部门的全球董事和强生公司执行委员会成员。麦科伊现在拥有4项美国专利。

  谢莉·麦科伊拥有马萨诸塞州达特茅斯大学纺织化学学士学位,普林斯顿大学化学工程硕士和程罗格斯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钟彬娴简历:

  1994年,钟彬娴加入雅芳,1999年11月临危受命出任雅芳全球首席行政长官,2001年9月当选为雅芳全球董事会主席。她是通用电器公司董事会成员,2003年6月当选纽约股票交易所董事会成员。   钟彬娴在1994年加入雅芳公司,而她在1999年11月出任行政总裁时,肩负的是带领公司步出低谷的重任。因为当年雅芳公司第四季度的销售和盈利急剧下滑,致使股票猛跌了50%。此后不久,公司首席执行官查尔斯·佩林引咎辞职。紧急关头,钟彬娴挺身而上,担任了CEO这一角色。那一年,她40岁。

热词:

  • 麦科伊
  • CEO
  • 谢琳
  • 高管
  • 强生公司
  • 简历
  • 雅芳公司
  • 2008年
  • 1994年
  • 任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