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索尼预计2011财年净亏损64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1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外媒报道,索尼(Sony)公司10日预计,3月31日结束的2011财年将净亏损5200亿日元(64亿美元),是2月份预估亏损额的2倍多,为连续4年出现净亏损。这已是索尼公司近期内第二次提高2011财年的预估亏损额,索尼2月份已将其从900亿日元(11亿美元)提高到2200亿日元(27亿美元)。

  索尼表示,提高预估亏损额主要是因为四季度其美国资产受到的一项征税导致税务支出增加,但未能提供更多细节。索尼的销售额和运营亏损(operatingloss)预测仍然分别为6.4万亿日元(785亿美元)和950亿日元(12亿美元)。

  索尼2011年遭受多重不利影响,包括日元走强,泰国水灾导致产量减少,全球需求减弱,解散与三星共组的显示器合资企业带来不菲成本等。索尼预期将连续第四年出现亏损。最终的年度财报将在4月底或5月初公布。

  去年索尼股价下跌超过50%。今年以来累计上涨约17%。索尼股价10日下跌3.53%至每股1586日元(19.5美元)。

  业内人士指出,索尼必须尽早大胆重组,提振投资者信心,对抗来自海外的激烈竞争,并设法重振关键的电视业务。裁员将是索尼重组公司业务,改善经营状况的重要环节。

  据9日《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索尼公司最快将在2012财年结束前裁员1万人,相当于索尼员工总数的6%。索尼将通过重新整合中小型液晶业务和化学业务部门削减大约5000人,此外还将在国内外各个公司裁员5000人,裁员范围包括研发、生产、销售和管理等各个部门。

  这已是2005年以来索尼进行的第三次大规模裁员。据报道,索尼2011财年在任的7名高级执行官也预计将放弃该年度奖金,以这种方式来承担其管理责任。裁员计划将在12日由索尼首席执行官(CEO )平井一夫(K azuoH irai)宣布。

  平井一夫4月1日起正式接替霍华德·斯金格(H ow ardStringer)出任索尼C E O,预计将于12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公司重组计划的细节。平井一夫此前曾表示将采取“令人痛苦”的措施让公司扭亏为盈。索尼预计将通过裁员、剥离非核心业务和重组关键的电视业务部门等措施来扭转公司的亏损局面。

  索尼已经宣布将剥离中小尺寸LCD显示器业务,将其并入与日立和东芝合资成立的工厂,并计划今年10至12月间将旗下的化学业务出售给日本国有银行日本开发银行(Developm ent Bank of Japan)。

  索尼的主要业务电视部门连续8年出现赤字。三大国际评级机构中的两家穆迪和标普今年均已下调了索尼的评级,尤其对其挣扎中的电视业务部门表示担忧。

  除了索尼,在韩国三星电子和美国苹果公司产品的冲击下,日本电子商普遍面临电视等业务的下滑,纷纷进行裁员和减薪等重组措施。松下公司到今年3月底基本完成裁员4万人的既定计划,提前一年将员工数量减至35万人。N E C公司也计划在全球裁减1万员工,并将员工月薪下调约4%。

  截至去年3月底,索尼在国内外的员工总数约16.8万人。在金融危机后,索尼曾在2008年12月宣布在全球削减1.6万个岗位。(王婧)

热词:

  • 索尼公司
  • 净亏损
  • 财年
  • 日本经济新闻
  • 电视业务
  • 液晶
  • 2008年
  • Sony
  • 2005年
  • 股价下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