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长实40年来首换核数师 称与新地事件无关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1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港媒报道,长实(00001)昨宣布,建议将聘用近40年的德勤.关黄陈方会计师行换走,改用罗兵咸永道,与和黄(00013)看齐。长实管理层指,此举有助缩短核数时间,有望明年提早公布业绩。

  执董叶德铨︰勿阴谋论去看

  「大家千万不要阴谋论去看这件事。」长实执行董事及副董事总经理叶德铨昨于传媒电话会议开始时,强调不用多猜疑转换核数师的原因。「港交所(00388)也好、公司股东也好,都有反映希望公司尽快做好会计报告。」

  他解释,有别长和系其他公司,可灵活地自行公布业绩,长实及和黄需要在同一日内宣布,「长实盘数其实好快核实完,但和黄因涉及53个国家,需时较长。」他又指,两间不同会计师互相核对某些数字,来往亦费时,「当会计准则愈来愈复杂,改用同一个核数师令工作更方便。」

  换核数师 与新地事件无关

  往年长和系业绩多于3月最后一个星期四公布,叶德铨表示,希望明年可提早公布,但目前不能保证。他又否认换会计师,与同样用德勤为会计师的新鸿基地产(00016),近日管理层被廉政公署调查有关,「绝对无关系。」

  至于为何弃德勤而非罗兵咸,「和黄盘数复杂得多,新接手就要重新教过。」叶德铨强调与德勤并无问题,德勤亦致函长实确认没有事宜须提请长实股东注意。」

  强调德勤无问题 股东毋疑虑

  长实由「盘古初开」,即1972年上市时,已任用关黄陈方会计师,直至该行被德勤收购后,仍继续聘任。长和系其他公司,包括长江基建(01038)、长江生命科技(00775)、汇贤产业(87001)、置富产业(00778)及泓富产业(00808)则继续用德勤为核数师,电能实业(00006)则维持任用毕马威。

  翻查其他大孖沙的上市王国,同系公司任用不同会计师,并非不普遍(见表)。以新地为例,新意网(08008)及数码通(00315)分别任用德勤及罗兵咸。至于恒隆地产(00101)及会德丰(00020),则统一任用毕马威。

热词:

  • 长实
  • 德勤
  • 新地
  • 任用
  • 公布业绩
  • 会计师
  • 管理层
  • 电能
  • 数码通
  • 会计报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