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多个指数诡异同涨0.88% 是“发发”还是“拜拜”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1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众多投资者都随市场坐了一回过山车。沪深两市早盘权重板块集体走弱,午后沪指跌幅一度扩大至1.2%。后金融、地产股带动大盘绝地反击,市场人气重新聚集,两市股指逆转走势,沪指成功收复2300点站到10日线之上。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305.86点,上涨0.88%;深圳成指报9795.97点,上涨0.88%。

  无独有偶,A股指数、成份A指、中创400指数、新综指均收涨0.88%。冥冥之中,莫非真有天意?也有投资者联想到市场中的盘口语言,88意味着“发发”,还是“拜拜”?在围绕2300点的争夺战中,利好利空交相厮杀,股指上蹿下跳方向不明。而处在如此微妙处境之下的股民之纠结,也许只有耐心等候才能够迎来市场方向真正明朗的一天。

  经济难言乐观 社保入市比例不大

  步入四月份,宏观数据密集发布,上市公司也开始披露季报。从这些数据上看,投资者对中国经济的全年走势,从宏观到微观上会有一个初步判断。从目前公布的数据来看,一季度CPI略超预期,流动性宽松的预期不减;PPI略有下降,显示实体经济尚待改善。昨日公布的一季度贸易顺差降至6.7亿美元,市场对此数据评价为“差强人意”。另外截至昨日,已披露一季度业绩预告的近600家上市公司中预盈比例不足六成,略低于上年。总的来说,目前经济形势难言乐观。

  另一方面,为市场所寄予厚望的社保入市也传出不利消息。最新消息指出,目前全国社保基金的股票配置比例在20%左右,广东社保入市不可能以投资股市为主。这无疑让千亿资金的入市期望大打折扣。

  高层频调研 扶持将出台

  经济欠佳,社保又难以力挽狂澜。市场唯有将希望寄托于政府的有力扶持了。据悉,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副总理李克强、王岐山等已经在福建、广西、浙江等地调研经济运行情况。其中重点调研了一批中小民营企业。本次政府启动调研的主要原因,就是因为认识到目前中小企业的生存状况堪忧。最新数据显示,以中小企业为主要取样范围的汇丰PMI仅48.1,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当前中小企业的困境。据本报可靠消息指出,近期管理层或有动作出台。其中放松资金面、减税或为其重点举措。

  神奇逆转 量能略显不足

  综合来看,昨日再度出现神奇逆转背后。一方面是多头关键点位的支撑作用,另一个就是市场对后市朦胧利好的憧憬。不过总体上来看,昨日成交量能略显不足,护盘只是保护了后市行情的希望,并没有真正将风险排除。2265-2319点区间,依然是本周多空资金反复争夺的关键,类似昨日的拉锯战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尤其是后半周每天都有经济数据公布,以及由此产生的对我国经济、上市公司赢利能力、股市未来方向的反思,势必会导致市场资金继续处于观望状态。所以此时考验股民的重要因素,除了耐心还是耐心,以及更进一步的耐心。

热词:

  • 沪指
  • PMI
  • 权重板块
  • 市股指
  • 上证综指
  • 后市行情
  • 带动大盘
  • 上市公司
  • 投资者
  • 拜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