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未来家电啥样子?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1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内NEW 满面

  3月23日,2012上海家博会落幕,观众除了能看到即将上市的一些家电新品,如果你留心还能看到不少“未来派”的产品——像音响一样的加热器能智能地做出健康美味的食物;懒人吃不上早餐有便携式烤面包机;看起来像是一个充气皮球的装置其实是搅拌器……这些概念,来自全球各地的大学,他们专为伊莱克斯设计。未来,就是智能。文、图整理/记者 李光焱

  便携式污渍清洁仪

  来自:斯洛伐克布拉迪斯拉发美术与设计学院

  清洁仪分上下两块,体积不比一枚徽章大多少,当衣物需要清洁时只需将其分别置于衣服的正反两面,启动智能清洁程序,仪器中喷射出的负离子和水蒸气能自动侦测、清洁以及熨烫衣物,使其亮丽如新。

  加热冷却器

  来自: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

  集加热、保温、冷却于一身,正反两面中黑色一面提供热源,而白色的另一面则具有冷却功能,只需将其缠绕在器皿的外部便可开始工作。

  神奇搅拌器

  来自:新西兰梅西大学

  这款搅拌器外形看起来像是一个充气皮球,将食材放入内部之后,父母与孩子可以玩一会儿皮球游戏,每一次的弹跳都会给这个球型搅拌器提供动力,皮球在弹跳的过程中充分搅拌,再度打开它之后便能享受口感细腻润滑的果汁。

  移动式电磁加热器

  来自:芬兰阿尔托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无论放在任何地方,都可通过智能手机进行远程遥控。手机上的软件能告诉你健康适量的食材组合以及烹饪指导,从而轻松做出美味营养大餐。更神奇的是,它还具有记忆功能,能记下之前的烹饪方法,从而自动进行烹调。

  便携式微波炉

  来自:美国加州州立大学长滩分校

  只需将食物提前放入这个微波饭盒中,到了用餐时间,将微波装置贴在饭盒上进行加热即可开动。它具有极佳的密封性和保鲜性能,并使用纸质电池进行工作,可谓智能又环保。

  机器人吸尘器

  来自:韩国韩东国际大学

  这款设计是伊莱克斯现已开发研制的“机器人吸尘器”的进阶版。它不仅可以自动探测进行工作,更可被远程遥控。只需将具有远程控制功能的IPS系统薄片装在主人的拖鞋底部,便可轻松操控吸尘器工作。在需要清洁的区域踏两下,机器人便会收到指令前往清洁。再踏两下则可取消指令,三下则返回自动工作程序。

热词:

  • 未来派
  • 皮球
  • 便携式
  • 搅拌器
  • 家电
  • 机器人
  • 食材
  • 设计学院
  • 伊莱克斯
  • 远程遥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