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人均市值最高的小微公司:13人公司卖10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1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均市值最高的小微公司诞生 给移动互联网创业者打了一针兴奋剂

  昨日,美国社交网站Facebook宣布,将以10亿美元收购美国照片分享应用开发商Instagram,支付方式为现金加股票,这将是目前为止Facebook规模最大的一桩并购。

  移动互联网被打兴奋剂

  在中国,Instagram几乎是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与美图秀秀等iphone上的图片软件一样,Instagram也是一家照片分享应用开发商,已经推出了iOS和Android版免费应用。用户可使用iPhone拍摄照片,然后用该公司的软件修改和分享照片,还可对照片进行评论。2010年秋天,Instagram由两名斯坦福大学毕业生创立,目前仅拥有10多名员工,虽然才创办一年多,用户量却已接近3000万。

  这桩收购在中国IT互联网引起了极度关注,人们认为这是移动互联网的成功典范。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总经理胡延平说,Instagram被Facebook以10亿美金收购消息,给移动互联网创业者打了又一针兴奋剂。易凯资本有限公司CEO王冉认为,从此,图片社交网站有了可比交易。

  今年3月1日,Instagram升级到2.2版,加入了新浪微博分享功能。新浪微博开放平台数据显示,3月1日至今,已有超过5万名用户绑定了Instagram和新浪微博账号,分享量达数10万次。

  上周刚拿风投半亿美元

  巨人缝隙中也可能生存小公司。胡延平认为,这桩收购说明,做快公司是第一法则,小公司的一线生机就在于比大公司跑得更快,只不过不一定能够是自己一路走到天亮,而是临近天黑的时候卖给大公司。他认为,移动 应用的商业模式才刚开始,Facebook尚且有失速危险,大互联网公司不可掉以轻心。

  一方面,这些小公司的成功之处在于能找到自己的立足点。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开复称,Instagram利用了iphone新平台做出拍照 滤镜,成功首次吸引到大批摄影爱好者用手机拍照分享,这家小公司能弥补Facebook良好社交产品的移动功能不足,和Twitter良好移动产品中图片功能不足,从而找到立足之地。

  另一方面,小公司也要借助风投的力量才能迅速成长。王冉认为,Instagram上周刚拿了风投5000万美元,估值5亿美元,几天之后估值翻倍,这种“轿子型融资”仅仅是为了给并购抬价而已。

  收购在新浪微博引发热议

  @酷盘投资人兼董事长黄明明:一直在想为什么国内的大公司很少去收购新兴的创业公司,总想着自己灭了小公司!是东西方文化的不同吗?年轻气盛如扎克伯格者,居然愿意付如此高的代价去收购一个13人的团队,格局够大,心胸够宽!

  @经纬创投分析师庄明浩:可能很多人不知道国内这个领域(图片社交)从去年开始已经经历了初期尝试、大规模创业者进入、资本进场、巨头进入、烧钱发展、沉淀、转型甚至关张的整个波峰到波谷的进程……关注早期移动互联网的vc现在才想找Instagram国内版,已经晚了。

  @华为互联网业务总裁朱波:中国互联网的创新环境营造需要中国互联网巨头的共同努力。在美国一个创新往往能很快成就一个伟大的公司,如果不去收购Instgram,Instgram有可能变成另一个Pinterest或被Google收购。(记者薛松)

热词:

  • Instagram
  • 小微
  • Pinterest
  • Twitter
  • Android
  • 市值
  • 移动互联网
  • Facebook
  • iphone
  • 微博
  •    

    搜索更多Instagram 小微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