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宁波银行"为中小微企业准备了百亿信贷支持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1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初,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一度成为“两会”的热炒话题。银行如何支持实体经济、扶持小微企业,受到了整个社会的关注。

  4月9日起,宁波发起了银行业支持实体经济服务月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宣传月。

  昨天,宁波银行就专门为中小微企业准备了厚厚一沓、总额达百亿的“支票”。

  投入百亿信贷资金

  扶持中小微企业

  昨天下午,宁波银行在“助力中小企业成长”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今年将至少投入100亿元信贷资金扶持中小企业,其中40亿元投向小微企业,5亿元专项额度用于向诚信小企业发放信用贷款。

  “我们除了为中小微企业准备的高额信贷资金,还针对小微企业融资存在‘金额小、频率高、用钱急’的特点正式推出了国内银行业首个小企业专属金融社区平台——宁行‘E家人’。” 宁波银行行长罗孟波说。

  宁行“E家人”这个平台上,聚合了“金融、商务、社交”三大功能。企业不仅可以在线提交贷款申请、咨询业务,还可以结交生意伙伴,免费发布产品、供求信息等。

  另外,宁波银行今年还拟发行80亿元金融债券,专门用于支持小微企业贷款及个人经营性贷款。

  同时,为鼓励下属支行将有限的信贷资源向小企业倾斜,宁波银行继续实施差异化的存贷比考核政策。

  宁波400多家小微企业

  排队领取47.6亿元贷款

  自3月底以来,宁波银行业推动金融服务转型,开展了一系列“支持小微企业”的服务活动。

  银监会宁波监管局副局长施先强说,就在前天下午,在“宁波银行业支持实体经济服务月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上,48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共发放了信贷资金47.6亿元,有400多家企业获益。

  本次活动月内容非常丰富,还将陆续举办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论坛、银担合作座谈会、开展整治银行业不规范经营活动、“进村入企”等十八项活动,其范围之广、规模之大,在宁波银行业历史上尚属首次。

  “支持小微企业”是一项系统性工程,今年宁波银行业将继续增加信贷投入,目标2012年信贷增量达到1300亿元。同时将支持中小商业银行向县域发展,预计今年宁波银行业金融机构将设立网点126家,其中在县域开设64家,进一步提高县域的存贷比例。

  500亿中小企业贷款

  不良率非常低

  在宁波,小微企业融资难主要体现在:一方面,企业实力有限,自有资金少、资产规范小,面临贷款准入难和担保难的双重困难;另一方面,企业经营管理比较薄弱,与银行信贷要求存在差距,尤其是会计核算不规范,在财务信息透明度、财务数据真实性、可靠性方面存在瑕疵。

  不过,罗孟波说,在他看来,小企业的信贷风险不一定高于大企业,服务中小微企业是商业银行真正回归银行本质业务的选择。

  “在宁波银行总计500多亿的中小企业贷款中,中小微企业不良率非常低,资产质量和个人银行消费信贷不良水平几乎持平,远低于银行整个不良资产的水平。”罗孟波说,“我认为不应简单地看待中小微企业的报表,而是更多研究它的软信息、非财务因素,及时改良和改善我们的风险管理技术和手段,完全可以取得企业发展和银行间的共赢。”

热词:

  • 企业金融
  • 软信息
  • 企业融资难
  • 中小商业银行
  • 银行信贷
  • 宁波
  • 信贷支持
  • 企业贷款
  • 企业经营管理
  • 企业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