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折扣满天优惠遍地 当前楼市需理性购房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1日 13: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青岛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广东省中山市某楼盘,还没交房,一栋楼的墙面就出现了一个大洞,而分房墙厚度只有10厘米左右。开发商回应称,墙体采用的是新型节能材料,虽然厚度窄,但性能远优于普通材料,墙体上的洞应归咎于部分“施工队施工不当”。

  孰是孰非,需要进一步调查给以公断。但这件事至少给我们一个提醒:在我们将目光聚焦在房价上的时候,房屋的质量值得更多的重视。

  住房质量比价格更重要

  对于大多数购房者来说,价格是最敏感的因素,买房时最为纠结的就是价格问题,其实与价格相比,房屋的质量更为重要,毕竟,房屋的最基本属性就是居住,如果由于质量问题而无法居住,那么房价问题根本就没有存在的必要。

  也正因为此,质量一直是众多品牌开发商关注的重点。早在十几年前,海信地产便向全社会发表了《质量宣言》,向住宅质量通病发出了挑战。在其后十余年的实践中,海信地产专门成立了“质量推进部”,逐步形成了外墙、精装、环境、防水、屋面瓦等十几项质量管理办法。当行业开始关注质量的时候,海信地产又抢先一步成立了业内少有的“研究中心”,专注于住宅品质的提升,在青岛市第一个提出一房一验、一站式交付。

  2010年7月,在市建委组织的“青岛市房地产开发企业质量管理论坛”上,作为青岛市唯一一家受邀发言的房地产企业,海信地产从工程设计质量、采购质量、建造质量等方面介绍了该公司的质量管理经验。

  市场低迷,选择品牌企业更可靠

  当前楼市,开发商资金链条紧张已成为不争的事实。对购房者而言,如何确保动辄上百万购房资金的安全?选择一家品牌开发商是最可靠的。

  从青岛房地产市场发展来看,拥有十几年开发经验的本土企业凤毛麟角,海信地产算是其中之一。据介绍,在17年的开发历史中,海信地产坚持“四不放过原则”,即“出了问题不查出原因不放过,不查出责任者不放过,不处理到位不放过,不明确今后应该怎样做不放过”。而这“四不放过原则”,不仅只包括在保修期内的建筑,即便是超出维修年限之外的小区,海信地产也尽可能为业主解决相应的难题。

  不仅如此,为让业主拥有一个美丽的社区景观,随着春天的到来,海信地产又开始了一年一度的老小区内春季补苗工作,许多已交付多年的老小区又将重新绿意盎然、繁花似锦。

  提升产品品质才是竞争力

  从某种意义上讲,盖房子对开发商来说,是个良心活。如何从客户的角度出发,打造一种真正的生活理念是每一个开发商必须要面对的问题。

  2011年10月12日,海信天玺外墙上镶贴的珍贵石材因为出现轻微的色差被整片敲碎、拆下。当时许多人包括海信地产内部员工都不理解为什么要这样做?又不是质量问题,仅仅一点些微的色差便要被整片敲碎拆下?更有人质疑盖房子需不需要像打造艺术品一样去对待?对此,海信地产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历史,住宅质量标准不能再停留在初级阶段,而应上升到建筑的美学层面。海信地产的房子不仅要满足客户最基本的居住需求,还要满足客户精神层面的享受与满足。

  的确,最大限度地提升产品品质,提高产品的竞争力,才能确保项目在任何市场环境和变化中占有一席之地,也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成为市场最后的赢家。 鞠培霞

热词:

  • 海信
  • 楼市
  • 房价问题
  • 社区景观
  • 研究中心
  • 四不放过原则
  • 质量宣言
  • 色差
  • 房屋
  • 购房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