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联想Z475被曝出现卡屏问题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1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质量万里行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去年11月底,刘先生购买了联想的一款笔记本电脑Z475,当天他用笔记本上网,无线网络一直无法连接,刘先生以为是网络出了问题,没有在意这个问题。

  次日,刘先生在公司使用该笔记本,一样无法连接无线网络。12月2日,刘先生去购买电脑的国美售后,接待人员说无线网卡驱动没装,重装了网卡后,出现了触摸板无故被锁的现象,接待人员告知“重启一下就好了”。刘先生也没再细问。

  没料想,12月3日到2012年1月10日期间,刘先生每次使用笔记本,开机时间都在4分钟以上,并伴有闪屏,平常看完电影,退出的时候会分屏,触摸板无故被锁,放音乐的时候喇叭会卡滞。刘先生多次致电联想售后,售后人员让他去官方网站下载驱动,刘先生照做,但一直无效,问题依旧。无奈之下,刘先生将笔记本自带的Win7系统更换成XP系统,开机慢的问题解决了,但因XP不支持双显卡,原本设计好的双显卡的作用就白瞎了。这个点子只解决了开机慢的问题,其他问题照旧存在。

  据中国质量万里行新闻网(www.315online.com)显示,受到联想Z475卡屏困扰的不仅仅刘先生一人,Z475发生的卡屏、启动慢、触摸板经常失灵等等相同故障不是个案。Z475的购买者多是学生,在众多品牌中千挑万选后,拿着父母辛苦赚来的钱选择了联想。

  刘先生的笔记本已经维修了3次,换过一块主板,问题没有修复,维修单位一张维修单据都没开过。这为刘先生申请换机带来麻烦。刘先生很迷茫,不知道该怎么办,只求能顺顺利利地使用笔记本。

  联系其他联想Z475用户,有的表示已维修过两次,但两次故障不同,不符合换机条件,还得继续维修。

  根据《微型计算机商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在三包有效期内,商品出现性能故障,经两次修理,仍不能正常使用的,凭厂家指定修理者提供的修理记录和证明,由销售者负责为消费者免费调换同型号同规格的笔记本,同型号同规格的产品停产的,应当调换不低于原产品性能的同品牌商品。如果两种商品都没有的,消费者要求退货的,销售者应当负责免费为用户退货,并按发货价格一次退清货款。如果消费者购买了联想问题笔记本,修理两次之后仍出现黑屏,闪屏等问题,可以依据手中的维修凭据,进行换机或退机,并可以依据法律向联想要求补偿。但需注意退机时要扣除(按发票标注的购买天数x0.25%)的折旧费。

  早在今年1月份,中国质量万里行也收到过该型号笔记本的投诉。这位用户的电脑也是开机速度慢,据悉在当地售后更新系统,升级BIOS并安装家庭普通版后,该故障已经缓解,目前使用正常。

热词:

  • 联想
  • 双显卡
  • 卡滞
  • 问题笔记本
  • 开机速度
  • 使用笔记本
  • BIOS
  • 触摸板
  • 官方网站下载
  • 换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