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以技术研发为核心 赛瓦特取得良好技术研发成果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1日 16: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赛瓦特的主要产品为智能环保发电机组,作为电力保障系统不可或缺的重要设备,其广泛应用于医疗机构、银行金融业、通讯、电厂、电网、高层建筑等对不间断电源要求较高的行业以及工程施工、矿山开发、交通运输、资源勘探、国防工程、野外救援等野外作业领域。

  中国证监会4月6日晚间预披露深圳市赛瓦特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招股书披露赛瓦特的技术优势体现在如下方面:

  (1)公司已取得良好的技术研发成果,具有良好的研发基础和研发实力

  自成立以来,赛瓦特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技术研发为核心、以生产营销为改进”的技术创新思路,在行业内拥有较强的技术创新能力。公司于2000年设立了技术研发中心,建有业内先进的智能化多功能发电机组试验室。目前,公司已具有成熟的智能环保电源设备设计开发能力,特别在智能化控制技术、数字化并机技术、静音处理技术、生产与装配工艺技术、试验与检测技术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打破了国外企业在中高端产品上的技术垄断。例如,公司掌握的数字化并机技术在保证机组最优运行的同时,最多可以并联256台机组;公司生产的封闭式机组1米处噪声声压级仅为68~75dB(A),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近年来公司先后被认定为“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并获得深圳市“企业研发投入资助”、“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奖”等荣誉。此外,公司拥有一支经验丰富、专业过硬的技术人才队伍,目前公司技术研发中心共有专业研发人员66人。公司拥有专利技术12项,其中发明专利1项,另外还拥有发明专利独家使用权2项,同时拥有非专利技术26项,另有2项专利正在申请之中。近三年,研发经费投入占公司收入比重保持在4%以上。

  (2)公司具有高效的技术开发体系

  赛瓦特建立了合理的研发体系组织架构,通过在销售部门设置产品应用工程师以及研发中心各部门设置市场支持工程师,与客户和合作伙伴建立了更加迅速快捷的技术和质量信息的沟通平台,使公司研发部门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了解到客户的需求和市场的动态,并有针对性地成立项目部或项目小组,配置相应的机械、电气或液压、造形设计工程师,集中攻关研发项目。公司具备高效的技术开发体系,实现技术研发与市场需求的有效对接,提高研发效率。

热词:

  • 技术研发
  • 试验与检测
  • 研发投入
  • 研发人员
  • 技术垄断
  • 研发项目
  • 研发中心
  • 技术创新
  • 技术人才
  • 技术开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