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赛瓦特产品实现智能化 提高供电的可靠性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1日 16: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证监会4月6日晚间预披露深圳市赛瓦特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申报稿)。赛瓦特拟发行25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10000万股,拟于深交所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是智能环保电源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并为客户提供技术咨询、培训以及安装维护等方面的技术支持解决方案。

  赛瓦特招股书披露公司产品具有智能化的优势,主要体现在智能化控制和数字化并机两个方面,具体情况如下:

  ①智能化控制

  赛瓦特的主要产品可以通过互联网和移动通信网络实现遥测、遥信和遥控功能,可以无人值守。即可以远程实时读取产品运行时的所有参数,可以通过计算机网络读取和存储产品运行的历史记录,甚至直接观察产品运行的视频实况,可以随时远程开关机,设定和修正产品运行参数。赛瓦特的主要产品可以实现自动检测网电的供电状况,当网电出现断电、缺相、电压过高、过低等情况时,产品将自动启动,在机油压力、冷却水温度、发动机机转速等机械参数,以及电压、电流、频度等电气参数均达到正常后,控制电源转换开关带负载自动切换;在产品检测到网电恢复正常时,产品将控制电源转换开关将负载切换到网电,然后自动停机。

  产品在运行过程中,可以自动检测各项参数,一旦发生异常,将进行故障自检,并通过互联网和移动通信网络向管理人员预警;对于较为严重的故障,产品将在自检后停机,并将相关情况通知管理人员,实现人机友好的工作机制。在无人值守的环境中,可以实现多台机组自动轮替工作,提高供电的可靠性,延长产品的寿命。

  ②数字化并机

  赛瓦特的主要产品可以根据负载大小自动启动多台机组,在电压、频率、相位一致时合闸,自动实现多台不同型号、不同输出功率机组的数字化并联,其最高输出功率等于各机组功率之和,并按照实际负载自动分配各台机组的输出功率,避免空耗;在负载大小发生变化时,可自动调整并联的机组数量,最多可以实现256台机组的并联。

  通过数字化的并机技术,可使用多台机组达到中型电站的效果,也可临时调配机组与现有机组进行并联,临时提高输出功率,而避免因单台机组功率不足而造成的负载断电;另一方面,在负载大小发生变化时,可自动调整并联的机组数量以及每台机组负载功率,系统可运行在负载非对称状态,系统自动计算并调节其中的机组使其运行在额定功率下,尽可能使部分机组运行于最优状态,以达到整个电站经济利益最大化。

热词:

  • 机械参数
  • 冷却水温度
  • 智能化控制
  • 产品检测
  • 可靠性
  • 机油压力
  • 机组运行
  • 电站
  • 转换开关
  • 自动启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