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浙报传媒斥资35亿收购盛大旗下游戏公司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1日 17: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4月9日晚,浙报传媒公布了总作价35亿的收购方案,拟收购盛大集团旗下杭州边锋和上海浩方两家游戏公司100%股权,昨日浙报传媒涨停。

  业内人士分析,在赴美上市受阻且中概股被集体做空的情况下,国内包括盛大在内的美国上市公司纷纷退市,盛大将子公司卖给浙报传媒A股上市公司更加有利,今后亦不排除有更多本打算在美上市的中国互联网公司投入A股怀抱。

  浙报盛大将结盟

  从业绩看,杭州边锋和上海浩方利润丰厚。根据公告,2011年杭州边锋净利润1.4亿元,上海浩方净利润1539万元。

  盛大怎么舍得把这么好的“现金奶牛”出售了?

  盛大网络高级副总裁张瑾昨日向华西都市报记者解释,“以收购为基础的合作共赢才是我们的诉求。”

  张瑾透露,浙报传媒与盛大网络将共享客户资源,组建合资公司,成立战略联盟。“在编剧基地、盛大文学数字阅读和版权开发、电子杂志分销平台领域、盛付通第三方支付、盛大在线互动媒体(广告)海量数据与技术平台等方面开展合作。”

  收购方案显示,浙报传媒将收购杭州边锋与上海浩方两家公司100%股权,标的资产预估值合计约34.9亿元。为解决资金问题,浙报传媒拟非公开发行1.8亿股,募资25亿元,剩余10亿资金缺口自筹。

  35亿卖出或为私有化铺路

  2004年盛大网络收购杭州边锋、上海浩方之后,为实现境外上市目的,采用VIE架构(协议控制),实际控制人为陈天桥、其妻雒芊芊及其兄弟陈大年。

  然而,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由于财务丑闻等诸多原因,中国VIE公司赴美上市遭遇阻击,已上市的中概股被集体做空。上个月唯品会“流血上市”,首日即遭破发。

  在此情况下,中国公司纷纷选择退市,如土豆退市并入优酷,盛大网络亦在今年2月份完成私有化。冯坡认为,出售边锋与浩方,其中或有盛大私有化需要资金的原因。

  据披露情况来看,2011年末杭州边锋资产总额2.85亿元,上海浩方资产总额约6358万元,此次浙报传媒收购杭州边锋估值31.8亿元,上海浩方估值3.1亿元,收购估值分别高达11倍与4.8倍。相比在美“流血上市”,可谓卖了个好价钱。

  新华都总裁唐骏昨日在微博上说,浙报传媒天价收购盛大边锋和浩方,现在得到了巨大回报。“当初的‘辛苦’值了,今天来看!”

热词:

  • 浙报
  • 传媒
  • 盛大网络
  • 收购
  • 浩方
  • 边锋
  • 游戏公司
  • 破发
  • 做空
  • 流血上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