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3月车市开始回暖 一季度汽车产销"忧中有喜"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1日 1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汽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1日讯(记者 朱津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今日发布数据显示,3月汽车产销量环比和同比均出现增长,汽车产销188.06万辆和183.86万辆,环比增长16.9%和17.3%,同比增长3.4%和1.0%。产销月度环比呈现较快增长,累计降幅趋缓。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汽车产销数据显示,一季度汽车产销478.42万辆和479.27万辆,比上年同期小幅回落至-1.8%和-3.4%。3月是季节性高点,今年情况符合历史规律,一季度汽车产销同比小幅下降,主要原因是上年同期基数较高。

  各车型产销表现不一。3月从各车型环比看,各车型产销均呈现不同程度的增长,除MPV和半挂牵引车增速低于10%外,其余车型产销增速均高于10%。3月同比看,轿车增速略高于整体增速;MPV、交叉型乘用车和货车类产销在小幅增长和小幅下降之间;SUV产销两旺,增速超过30%;客车类产销增长延续,增幅回落。

  乘用车方面,一季度,乘用车产量略有增长,销量小幅下降;商用车产销受货车类市场低迷影响,降幅为11%,低于汽车总体增速水平。1-3月, 1.6升及以下的轿车销售179.84万辆,同比下降4.3%;1.6升及以下轿车占轿车总量比重70.2%,比上年同期下降1.5个百分点。

  3月,轿车销售93.55万辆,比上月增长13.0%,同比增长2.2%;1-3月,轿车销售256.12万辆,同比下降2.2%。1.6升及以下的轿车销售65.07万辆,比上月增长10.9%,同比增长0.5%;1.6升及以下轿车占轿车总量比重69.6%,比上月下降1.3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下降1.1个百分点。

  1-3月,自主品牌乘用车销售161.78万辆,同比下降8.1%,降幅高于乘用车总体6.9个百分点,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2.9%,占有率同比下降3.2%。

  3月,自主品牌轿车销售25.89万辆,环比增长9.7%,同比下降10.6%,占轿车销售总量的27.7%,市场占有率比上月下降0.8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下降4.0个百分点。1-3月,自主品牌轿车销售71.18万辆,同比下降14.7%,降幅高于轿车总体12.6个百分点,占轿车销售总量的27.8%,占有率同比下降4.1个百分点。

热词:

  • 乘用车
  • 增速
  • 轿车销售
  • 汽车产销量
  • 车市
  • 车型
  • 环比
  • MPV
  • 比上年
  • 自主品牌轿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