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大盘连续震荡 变盘窗口来临?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1日 1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早间尤其是开盘一小时的走势几乎和周二雷同,早间下跌超过1%,接着快速翻红,重返均线之上,收复2300,并最终受制于2319点,上午高点成为全天高点,收盘仍在2300点及短期均线之上,近5日已收4阳,量能开始放出。消息面:周小川称温州金融改革成熟一项启动一项; 外汇局发表文章将逐步放宽居民境外投资限制; 首季IPO过会率冲高88%;伯南克表示将加强金融监管及货币市场基金的稳定; 日本或将在月底推出新一轮宽松政策。

  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286.72点,最高2319.05点,最低2280.03点,收报2308.72点,上涨2.86点,涨幅0.12%,成交675.2亿;沪市513家上涨,401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9683.11点,最高9920.34点,最低9666.54点,收报9802.32点,上涨6.35点,涨幅0.06%,成交599.4亿;深市868家上涨,658家下跌。

  【盘面观察】:

  盘面上:今日各板块当中航天军工板块领涨,江南红箭、中兵广电这两支明星个股涨幅明显,房地产版块风云再起,并几乎成为今日涨停板发源地,21只涨停板个股中,其中三分之一都是地产股,工艺品如珠宝、黄金等股票也有不俗表现。

  【后市预测】:

  机构观点一:目前进行的是春季行情的衍生浪,地产股的崛起或金融股的朦胧利好,只是对前期行情发动的一个简单模仿,意图是希望吸引一些人气,维持前期良好局面的一个延续。但总体来看,目前的时机和环境都不太支持行情的重新崛起,业绩增速的不确定性,资金面的局部压力和分化在影响着行情和市场的信心,充其量目前走的只是衍生行情的维持阶段。

  机构观点二:今天市场受到欧债危机打击,大幅低开,低开之后也出现了震荡回升的局面。从最近两个交易日可以明显的看出,市场杀跌动能衰竭,市场做多动能强劲。在此情况之下,多头短时间内必须展开新一轮的攻势,否则很可能遭到空头的反扑。

  【独家观点】

  收评:政策送暖掀涨停潮 强制翻红发何信号

  我们认为,同样走势再度上演,让股指近日走势如过山车般,今日早盘拉升翻红其实也属不易,短期内指望拉升后有资金疯抢筹码不太现实,全天24只个股涨停大快人心,可操作空间已大大增加,地产等类连续走强板块及个股增多,使得赚钱效应逐渐弥漫市场,这为后市进一步走强打下良好基础。

  后市展望:前期的年度低点竟然成为目前股指上扬的阻力,充分反映了证券市场无情的现实。我们早就说过几个重要点位就像唐僧西天取经路上必经的要塞,不经历点波折,打败些妖孽,得不了真章!股指自3月28日以来,整理平台搭建已有7天,周五存在小级别变盘周期可能的,届时的突破方向有效性将较高,而明日依然有望延续小阴小阳的节奏,毕竟近两日大起大落让大多数人都难以承受其波动,大家宁愿选择静观。

  权重作用加上技术面良好走势,让资金们无法忽视这地产一重要群体在市场中的作用,随着他们的表现,今日成交量也显著提升,成为近3日成交放大最明显的一日,后期这将成为机构介入及看好市场的重要指标。

热词:

  • 震荡
  • 行情
  • 大盘
  • 机构观点
  • 股指
  • 走势
  • 上证综指
  • 货币市场基金
  • 杀跌动能
  • 后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