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专家称当前楼市刚性需求仍大 成交量正在“弱回暖”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2日 07: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证网讯 北京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陈志近日出席《2012年一季度新青年置业研究报告》发布会时表示,当前我国楼市的刚需购房者仍然较大。而由于调控政策、银行信贷等利好因素,刚需购房量逐渐增大,促进楼市成交量增加。多位房地产业内人士称,虽然当前楼市成交量有所增长,但并非完全回暖,最多只是“弱回暖”。

  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经理程浩业,北京楼市第一季度成交量方面同比是处于下降的趋势。“虽然三月份的时候成交量处于回涨的态势,但是即使达到这个量也基本上和去年同期相比也是持平的状态,并没有回暖。”

  程浩业指出,当前的楼市成交量其实还不能完全称之为“回暖”。“回暖应该有这样的指标,即交易量大幅度上升、房价有快速的上涨、企业的盈利水平有提高,还有整个经济运行包括房地产推进带动的经济增长和税收的提高,地价因素提高等等。而现在我们只看到了交易量回暖的迹象,仅仅是和我们前几个月去看,从2007年到现在我们仍然出在一个低的位置上。所以,这并不是回暖迹象,只不过是交易量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回升而已。”

  而对于如何保障刚需购房者的住房权利,腾讯房产数据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陈茂林指出,首先,从政策方面,相关部门要保证首套房置业者的权利。其次,就房地产开发企业而言,必须要保障住房的质量。“比如说之前咱们出现的毒地板事件,纸隔板事件,这些问题一定要解决。”第三,就是售后服务,包括保值回购、无条件退房的措施,可能会对置业者信心有一个作用。

热词:

  • 楼市成交量
  • 刚性需求
  • 交易量
  • 置业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