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翠微股份龙泉股份首尝散户模拟询价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2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消息人士透露,沪深交易所自9日起开展中小投资者IPO模拟询价活动,拟在上交所上市的翠微股份与拟在深交所上市的龙泉股份均将在12日先行试水。来自翠微股份主承销商中信建投等20家券商的2000名中小投资者客户将参与翠微股份的模拟询价,而所有具备经纪业务的券商均可选取20名中小投资者客户参与龙泉股份的模拟询价。投行人士认为,此轮模拟询价可能为中小投资者未来真正参与新股询价做准备。

  就上交所的模拟询价活动而言,除翠微股份外,国信证券承销的奥康国际等项目也将针对中小投资者开展模拟询价。“不仅是主承销商的中小投资者客户参与询价,一些非承销商的中小投资者客户也可以参与。”投行人士透露,此次上交所组织的模拟询价活动共有20家券商参与,每家券商将按照资产规模选取100名投资者,共计2000名。深交所并未限定参与券商的数量,所有具备经纪业务的券商均可选取20名中小投资者客户参与。

  沪深交易所下发的文件明确规定,此次模拟询价参与者应符合3项条件:一是依法开立证券账户和资金账户,依法可以进行股票投资的个人投资者;二是具有2年以上证券市场投资经历;三是遵守模拟询价规则。

  根据上交所要求,券商将根据选取条件,结合资产规模分区间选择参加模拟询价的100名中小投资者客户。资产规模为100万元(含)以上的中小投资者10人;资产规模为50万元(含)至100万元(不含)之间的中小投资者15人;资产规模为10万元(含)至50万元(不含)之间的中小投资者25人;资产规模为10万元以下的中小投资者50人。

  根据深交所要求,券商将根据选取条件,结合资产规模分区间选取参加模拟询价的中小投资者客户。资产规模为100万元(含)至200万元(不含)的中小投资者,每家券商2人;资产规模为50万元(含)至100万元(不含)之间的中小投资者,每家券商3人;资产规模为10万元(含)至50万元(不含)之间的中小投资者,每家券商5人;资产规模为10万元(不含)以下的中小投资者,每家券商10人。

  对于此轮模拟询价,市场人士透露,由于仍处于模拟阶段,中小投资者的模拟询价结果不会影响新股的最终定价,但未来是否会纳入仍不好说。

  值得关注的是,证监会日前公布的《关于进一步深化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明确提出将“扩大询价对象范围。除了目前有关办法规定的7类机构外,主承销商可以自主推荐5-10名投资经验比较丰富的个人投资者参与网下询价配售,主承销商应当制订推荐的原则和标准、内部决定程序并向证券业协会备案”。投行人士表示,此轮模拟询价可能为中小投资者未来真正参与新股询价做准备。

热词:

  • 中小投资者
  • 模拟
  • 新股询价
  • 股份
  • 翠微
  • 券商
  • 散户
  • 资产规模
  • 沪深
  • 主承销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