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临高保险公司理赔拖拉 参保人贴“骗保”大字报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2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海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4月10日,有网友在南海网阳光岛社区发图片帖爆料,有人在临高的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门前贴满大字报,上面写满中国人保财险骗保险的字样,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11日,南海网记者前往临高一探究竟,原来是一起车保纠纷,目前该纠纷已得到保险公司妥善处理。

  网友贴图曝临高出现“骗保”大字报

  记者在网友爆料的图片上,可以很明显看到,该保险公司门口贴了好几张白纸,上面写着“人保骗保,骗人钱财”等字样,引起周围很多市民围观和议论。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4月11日下午,南海网记者前往临高进行采访。首先来到在临高的中国人保财险公司,此时,该公司的门口已经清理干净,大厅里已经在正常营业。附近居民告诉记者,4月10日上午10点左右,突然来了几个人,手拿“大字报”直接就张贴在保险公司门口,引得附近居民和经过的行人都围过来观看,一时议论纷纷。情况持续了大约一小时,直到派出所出面进行协调。上午11点多,保险公司将张贴的大字报进行清理,恢复正常营业。

  事情到底是何人所为,为什么要这样做呢?记者询问保险公司员工获知,原来是参保人王杰(应当事人要求,此名为化名)于2011年12月办理的车辆理赔保险问题遗留至今未解决,导致其做出贴大字报行为。

  参保人:保险公司不理赔一拖几个月

  随后,南海网记者联系到王杰。他告诉记者,2011年12月,在送客户途中,他的车不小心撞上路中间的防护栏,当时已打电话给保险公司,保险公司也派人下来勘查、拍照取证了。由于急着用车,也没太在意此事,王杰当即叫4S店将车拖去修理,没想到第二天修理店却告诉他,保险公司不予赔偿。

  王杰觉得很奇怪,他的车撞得很严重,保险杠、水箱、空调压缩器等都被撞坏了,维修花了19000多元。第二天,王杰直接找到保险公司,保险公司却以不是第一现场、从图片看车不至于撞得那么严重等为由,要求进行调查,再进行赔偿处理,于是事情一拖就是好几个月。“这几个月中,我不下20次到保险公司进行理论,都没有结果。”王杰说。

  直到今年4月初,王杰再次找到保险公司要求赔偿,保险公司答应了,但只赔偿70%,王杰认为,自己买的是全保,为什么只赔偿70%,他对这个结果并不满意,在多次理论无果的情况下,他表示,自己不得已做出贴大字报行为,只为引出保险公司领导,给自己一个合理的说法。

  保险公司:承认业务员办事效率不高问题已妥善解决

  其实,在4月10日上午,中国人保财险海南省分公司理赔部经理陈飞在听说该事件后,连忙从海口赶往临高,进行调解,并向王杰表示歉意。目前,事件得到平息,保险公司和参保人王杰已达成理赔意向,王杰表示接受保险公司的目前理赔条件。

  南海网记者11日在临高采访时,中国人保财险海南省分公司客服部副总经理常学庭也再次来到临高,对该事件进行处理。常学庭告诉记者,通过此次事件,他们也意识到,公司有些业务员确实存在办事效率不高、态度不好的情况,今年是中国人保财险公司的服务年,常学庭表示公司也将加大对员工的培训,尽量杜绝此类不良事件的再次发生。

热词:

  • 保险公司
  • 大字报
  • 人保财险
  • 临高
  • 参保人
  • 骗保
  • 人民财产保险
  • 理赔部
  • 王杰
  • 爆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