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联想“PC+”战略出炉“四屏一云”布局未来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2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2年4月11日,联想集团在北京首都体育馆召开誓师大会,首次对外透露了联想新的发展战略——“PC+”战略,这也意味着杨元庆时代的联想真正来临。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接受《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从传统PC拓展到电视、手机的趋势已经不可逆转,消费化的趋势也已经显而易见,联想必须很好地顺应这些变化,在智能手机和智能电视领域快速突破,建立起新的竞争力。”

  随着移动互联网和三网融合的发展,智能电视已成为极具潜力的市场,吸引了谷歌、苹果、英特尔等众多IT巨头的目光,涉及软硬件厂商、互联网视频公司、芯片商等产业链上的诸多环节。这其中也包括去年刚刚拿得PC全球出货量第二的企业——联想。

  自从苹果公司准备推出iTV的消息传出后,无论是家电厂商,还是互联网公司,都在琢磨着如何提前布局,抢夺这块大屏幕。就如优朋普乐、乐视网、爱奇艺这样的国内视频公司,也早已暗暗行动。

  杨元庆表示,联想的PC+战略将根据不同市场的业务成熟度分步骤执行。在中国,联想从1997年以来就一直处于PC行业领导的地位,积累了扎实的业务基础,今年将进一步巩固其在传统PC领域的领先优势,提升盈利能力。同时,凭借在中国移动互联业务过去两年奠定的良好基础,向智能手机、智能电视等新领域发起猛烈进攻。在中国以外地区,由于联想的消费业务起步不久,其战略目标首先是把业务从商用为导向,扩展到消费领域,同时,为下一步迎接PC+做必要的准备。

  在发布会现场联想总裁刘军对PC成为全球第一也是信心满满,直言目标全球第一大PC厂商。

  刚刚过去的财年是联想收获颇丰的一年,据联想2月10日发布的财报显示,其第三财季销售额达83.7亿美元,同比增长44%;净利润为1.53亿美元,同比增长54%,出货量方面,联想已经超越戴尔成为第二大PC厂商,全球市场份额达14%,仅次于排名第一的惠普2个百分点,在中国市场份额也达到35.3%。

  

热词:

  • 谷歌
  • PC厂商
  • 智能手机
  • 智能电视
  • pc+
  • 证券日报
  • 杨元庆
  • 战略目标
  • 联想集团
  • 芯片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