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诺基亚再预警 股价15年新低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2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处于转型阵痛期的诺基亚再传坏消息。

  诺基亚4月11日发布第一季业绩预警,调降了设备和服务业务本财年第一季度的业绩前景,营业利润率从此前预测盈利平衡点上下2%浮动,下调至负3%,这是诺基亚不到一年之内第二次发布盈利预警。

  受负面消息影响,当日诺基亚股价一度大跌18%,跌至近15年新低。截至昨日晚间22时20分,诺基亚股价跌14.71%,报收4.29欧元。

  诺基亚的设备和服务业务主要指手机业务,昔日的手机巨头在苹果和三星等竞争对手压迫下处境艰难。声明称,业绩预期下降与毛利率下滑和业界竞争加剧等多个因素有关,来自苹果公司及安卓手机厂商的压力进一步加大,“极富竞争性的行业环境”影响了公司产品在印度,中东,非洲和中国等市场的销售状况。

  一年前诺基亚宣布重组向智能手机领域转型,与微软牵手做Windows Phone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诺基亚在声明中称,第一季度,设备与服务部门的净销售额预计为42亿欧元,公司整体毛利率约为25%,而智能设备部门的毛利率仅有16%。

  诺基亚公司总裁兼CEO史蒂芬·艾洛普表示,2012年一季度的财务状况令人失望,但这是因为业务仍在转型中,但他同时指出,诺基亚将继续加大在配备Windows Phone操作系统的Lumia系列手机上的投资。第一季度,诺基亚Lumia系列手机共售出超过200万台。自去年11月发布以来,Lumia系列手机的销量一直保持着增长势头。

  诺基亚公司表示,将继续把提升Lumia系列手机的销量作为改善公司运营状况的核心手段,同时将按计划降低成本。声明称,诺基亚将在必要的情况下进一步加大“结构调整”。

  虽然诺基亚转型WP系统,但其最新的盈利预警意味着其在低端智能机市场面临着激烈竞争。

  市场分析公司Gartner分析师科扎表示,这是其无法在新兴市场与Android手机竞争的结果,例如中国华为生产的手机,“我们看到很多新兴国家的用户使用低端智能机,但诺基亚并没有提供太多选择。”科扎认为,诺基亚需要等到2012年后期才能拥有完整的WP手机系列,并且要到2013年诺基亚才可能“翻身”。

  对本财年第二季度的前景,诺基亚认为运营利润率可能与第一季度“类似甚至更低”,按照计划,诺基亚将在本月19日公布第一季度财报。

热词:

  • Android
  • 诺基亚公司
  • 股价跌
  • 系列手机
  • 智能手机
  • 结构调整
  • Lumia
  • 手机系列
  • Phone
  • 智能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