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外资行贷款提前还不起:渣打10万要收3000元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2日 09: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杭州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借钱不容易,还款总该受到银行欢迎吧,然而事实是,相对于借款,还款似乎更加不易,银行的贷款可不是你想还就能还的。

  近期,按照银监会的要求,各家银行陆续在其官网上公示了收费项目,这其中就包括了以往对这块收费遮遮掩掩的外资银行。随着这些明细的公诸于众,外资行的一些高收费标准也开始浮出水面。以“个人提前还贷”为例,外资银行的收费标准基本统一在3%这个标准,远超出中资银行的收费水平。

  外资行服务质量高收费标准也高

  外资银行在提供号称“高质量”服务的同时,其实也在实行着较高的收费。

  在渣打银行官网上,清楚公布了其个人客户和企业客户的收费价目表。不过仔细参阅其中的收费项目,不难发现其中有些项目的价格高得有点让人难以接受。

  以提前还贷为例,渣打银行的收费是还款金额的3%,也就是说提前还10万元要收3000元。

  汇丰银行和恒生银行的收费标准也是最高为还款金额的3%,不过注明放款3年后免费。

  相比之下中资行这项收费就低廉不少,部分银行采取提前预约制度,只要提前预约,就能免费办理。就算要收费,也最多1%(根据邮储银行公布的价目表).

  提前还贷收费标准有很多

  另外,外资银行提前还贷收费的标准也是比较多的。

  恒生银行和汇丰银行的住房抵押贷款业务,全额提前还款的情况下,对补偿金的收取不同。如果时间在放款后一年内、一年以后两年内以及两年以后三年以内,补偿金为提前偿还的贷款金额的3%(最低不少于3万元)、2%(最低不少于2万元)、1%(最低不少于2万元),三年后为免费。

  如果是部分还贷,在放款后两年以内,补偿金为提前还贷金额的两个月利息(每次不低于4000元),放款满两年后则免费。但提前还款总额超过贷款总额的60%,则视作全部提前还款。

  渣打的个人住房抵押贷款及无担保个人贷款,无论是全额还是部分还款,都要收取还款本金3%作为手续费。

  不过,渣打的房贷合同有写清楚锁定期,如果在锁定期限内还贷,是要收取贷款余额3%额度的手续费的,但锁定期外,不需收取。据了解,锁定期由银行和房贷客户协定,普遍期限是三年。

  由此可以看出,客户在办理贷款时,除了在各家银行间比较利率、便利性、额度等问题时,也要将提前还贷的成本计算在内,货比三家才行。

热词:

  • 外资银行
  • 外资行
  • 提前还款
  • 渣打银行
  • 贷款余额
  • 贷款总额
  • 贷款金额
  • 放款
  • 高质量
  • 官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