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空方持续撤退 期指看空情绪趋缓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2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空头大哥近7日减持空单逾5000手

  昨日,期指四个合约全线上涨,已连续两个交易日收红。

  截至昨日收盘,主力合约IF1204报收在2521.4点,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13点,涨幅为0.52%;IF1205合约报收2532.6,上涨13点,涨幅为0.52%。IF1206、IF1209合约分别报收2544.2点、2574.2点,涨幅分别为0.47、0.41%。沪深300现指昨日报收2520.04点,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微涨0.25点。

  昨日空方主力离场进一步加速,中证期货席位已经连续七个交易日减仓空单,而昨日排名居前的空方一线主力集中撤退也表明了目前市场看空情绪有所缓和,这也透露出席位背后的机构投资者的看法。业内人士分析,目前市场出现了止跌企稳的信号,但上涨势头可能还不具备。

  空方进一步离场

  从中金所盘后公布的IF1204主力持仓来看,多空主力总持仓均减少,前20位多头减仓2604手,前20位空头减仓3328手。

  值得关注的是,居于空方第一位的中证期货已经连续7日减持空单,总量逾5000手,并且其净空持仓也在近一个月以来首度降至3000手之下。业内人士分析,虽然其中不乏套保盘的离场,但是也表明了主力看空观点有所收敛。昨日,空方前7位均选择离场,也佐证了机构投资者近期看空情绪的缓和。

  广发期货期指分析师刘奕奕认为,持仓数据表明空方进一步离场。其中空方减仓最多为中证期货、国泰君安期货、海通期货三个席位,分别减仓560手、527手、516手,多方除海通期货减仓603手外,没有超过400手的减仓。特别是前20持仓席位净空持仓减少920手,也预示着下一交易日市场将继续走好。

  国泰君安期货资深分析师胡江来相对乐观,他认为,昨日多头入场趋势相对明显,期指短期下行压力有所减少,并且量化指标显示市场趋势维持偏多,建议空头套期保值减仓。

  期指尚难看涨

  期指已经连续两日收红,这种上涨态势是否会延续呢?业内人士分析,短期市场虽存在企稳的信号,但看涨特征尚不具备。

  “多头不死,跌势不止”,在弱势格局之下,多头的认输才能使得空方失去进一步打压的机会,使得市场结束不断的跌势。所以,目前多头的认输离场被业内人士视作重要的止跌企稳信号。

  长江期货期指分析师王旺认为,代表多方认输投降的低位贴水昨日一度出现,特别是昨日9点48分至9点58分出现的一段减仓下行,期指最高贴水超过3点,是典型的多方低位认输的表现。在他看来,市场“多头认输”意味着期指企稳的可信度正在提升,但是市场在止跌后若要上涨,多方则必须展现出勇气,即在上涨过程中的价差不断扩张。

  王旺分析,昨日虽然伴随着盘中的急促反弹,IF1204盘中价差达到了16.33点,这也是4月以来最高价差,但随后几分钟内便迅速收敛,甚至再度回到跳水状态。上涨过程中的价差反向走低,显示多方信心不足。“这不是好兆头”,他说,此后市场的表现也印证了这一判断,持仓量下降,多方离场,市场回落。

  王旺指出,短期市场虽存在企稳可能,但同样不具备看涨特征,短线观望或以震荡思路对待为宜。

热词:

  • 空方
  • 期指
  • 看空
  • 空头套期保值
  • 弱势格局
  • 交易日
  • 广发期货
  • 持仓量
  • 涨幅
  • 主力合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