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陈光标今年“出局”中华慈善奖 此前曾六次获奖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2日 09: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七届“中华慈善奖”名单昨公布,99个个人、企业及项目获奖

  信息时报讯 据《法制晚报》报道,昨天上午,我国慈善领域政府最高奖第七届“中华慈善奖”获奖名单正式公布,共有99个个人、企业及项目获得该奖项。记者仔细查阅了获奖者名单,确认此前已经连续6次获得该奖项的知名慈善家陈光标最终“出局”。

  “免费午餐”项目获奖

  通过社会各界推荐和提名,并经过严格的评审和公示后,民政部最终决定授予曹德旺等20人为“最具爱心捐赠个人”;授予宝钢集团有限公司等40个企业为“最具爱心捐赠企业”;授予崔永元等19个团体和个人为“最具爱心慈善楷模”;授予“免费午餐基金”等20个项目为“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

  据中华慈善奖评选表彰活动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这些获奖对象的慈善参与领域包括助学助教、助老、扶贫、帮困、助残、救孤和支持文化艺术、环保等公益慈善领域,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全面反映了2011年度我国慈善事业的发展情况。

  另据了解,作为中国慈善领域的最高政府奖,中华慈善奖已经连续举办了七届,目前已成为中国慈善领域最权威、最有影响力、参与度最高的奖项。

  陈光标微博回应“落选”

  从捐赠数额看,获得本届中华慈善奖的20位“最具爱心捐赠个人”2011年捐赠总额为53.54亿元,40家“最具爱心捐赠企业”2011年的捐赠金额接近44亿元。

  另外,记者发现陈光标“落选”第七届“中华慈善奖”。记者从多个渠道获悉,“落选”原因和其颇具争议的慈善方式有关。

  记者注意到,4月2日,陈光标已经在其个人微博发布对落选中华慈善奖的回应。

  陈光标在回应中称,他对落选并未有特别的感觉。

  陈光标表示:“大家想一下,我已连续六次获得中华慈善奖,第七次让其他更多的人获得这个奖,鼓励更多的人从事慈善,这有什么不好呢?”

  他称:“我多年来做慈善的几点一直没有改变,一是多年来我一直持续不断做慈善,帮助他人。去年我慈善的脚步没有丝毫停止,这是有目共睹的;二是我喜欢亲力亲为,冲在第一线高调做慈善;三是我希望自己的慈善行为得到社会的赞誉和肯定;四是我认为慈善要吸引更多的人参与,需要在机制和形式上不断创新。”

  陈光标最后在微博里表示,这次“中华慈善奖”没有表彰他,也许是想让其他更多的人获得这一荣誉。

热词:

  • 陈光标
  • 出局
  • 落选
  • 获奖名单
  • 免费午餐
  • 中华
  • 微博
  • 法制晚报
  • 助教
  • 助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