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城市电讯售宽频业务 留35亿强攻电视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2日 10: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港媒报道,「电讯魔童」王维基贯彻其语不惊人的性格,破釜沉舟将旗下城市电讯(01137)最值钱的宽频业务,出售予私募基金CVC,套现逾50亿元,储弹药以发展现时仍未获发牌的免费电视业务。

  售予CVC 每股派2.5元特别息

  城电昨宣布,以共50.12亿元的代价,出售电讯业务予CVC,撇除用作派发每股2.5元特别息的所须资金,及其他如物业等资产转让影响后,净收益约35.4亿元(见表),用作发展免费电视多媒体业务。出售完成后后,城电未来仍有权免费使用香港宽频的网络,用作提供免费电视的覆盖。

  值得留意的是,城电虽于09年底申请免费电视牌照,但至今仍未获发,亚视早前亦曾图以法律途径反对政府发牌。但城电表示知悉,其将获发相关牌照。城电昨日复牌,逆市升5.4%,收报5.24元,成交7,211万元。

  王维基早前曾表示,免费电视为其个人的「第三次创业」,希望藉剧集创作及转售,开拓自内地电视频道收入。

  城电2月为其投资额约6亿元的多媒体中心动工,当时王维基指免费电视业务投资额逾20亿元,投资期约4至5年,又指公司电讯业现金流足,并无集资计划。

  股价逆市升5% 快开拍首部剧

  城电昨日公布就指,预期未来2至3年的资本开支为7.22亿元,加上增聘制作人,故出售市场只限于香港的电讯业务。城电续指,首3部电视剧将于4至5月开拍,目标今年制作约260小时的电视剧集,免费电视料于2013年开始录得包括广告费及许可费等收入。

  城电发言人指,公司所筹拍的第一套剧集即将开拍,现已租用西贡厂房,而综艺节目组亦将于短期开工。

  除此之外,国信股票分析员范阳认为,城电是次出售作价理想,而面对香港电讯等挑战,香港宽频过往以速度取胜的优势已渐减,为免往后要打价格战,倒不如趁好价出售,让股东有套现机会,再决定是否持有城电。

  他又指,王维基过往擅于在垄断市场中,以竞争者身份争夺市场占有率,看好可于新的免费电视市场中跑出。

热词:

  • 免费电视
  • 宽频
  • 电讯业务
  • 电视频道
  • 强攻
  • 王维基
  • CVC
  • 套现
  • 私募基金
  • 市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