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冬去春来 体检让爱车防范“季节性感冒”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2日 10: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河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空调系统 

  有些车主整个冬天都没有使用空调,因此一打开空调就闻到非常难闻的气味。为了使空调在天热的时候能够顺利启动,避免出麻烦,春天来临时,应及早对空调滤清器进行检查,主要包括制冷系统、循环系统、过滤系统。如发现问题,就可以及早修理,以免耽误对空调的使用。 

  特别提醒:不可用水冲洗滤清器 

  有车主发扬DIY精神对空调系统进行清理,但他们竟然用水冲洗滤清器,以为晒干了就能用。陈经理告诉记者,正确的方式应该用压缩空气将滤清器吹净。 

  音响 

  检查要点:车内音响在春天会经常遭遇到潮湿问题,车内湿度加大,往往造成一些电子设备的运行异常。在安装CD驱动器时为了避免潮湿,不要安装在底板和座位下面,最好安装在车身的高处。如车内的CD唱片表面经常会有一层雾气,会产生读盘困难,最好每隔一段时间擦洗一次。此外,为了防止音响潮湿,还可以在后备厢中放个小型除湿盒等。 

  轮胎气压 

  有些车主在爱车使用过程中,发现轮胎瘪了,于是就在路边维修点进行充气,将轮胎充到胀为止。陈经理提醒,在检测过程中,经常发现轮胎出现偏磨等情况,轮胎的合理气压应该在2.3-2.5之间。 

  机油水箱水过犹不及 

  一些车主喜欢将机油和水箱水装得满满的,其实这些做法都是错误的。机油过多,会加大发动机的负荷,造成不必要的损伤。车主在路边维修店时,店员往往提醒水箱水不够了,应该加了。其实车主查看到是副水箱,如果主水箱水不够时,水就会流向主水箱,只要水箱水在上下限刻度之间,便不会有问题。 

  大灯 

  在这个比较潮湿的季节,有的车主发现爱车大灯内蒙上了一层雾气。车灯防尘罩开裂和车辆进水都容易导致雨水进入车灯,在灯罩内形成水雾。车灯进水后亮度会受到影响,也有可能使电路插头腐蚀,损坏车灯。陈经理告诉记者,雾气出现的情况并不多,已经发生的一些雾气的情况主要原因还是在于灯具损坏。 

  刹车系统 

  因为潮气过大,有小水珠吸附在刹车盘上,汽车的刹车效果就会变差,刹车系统进水,刹车就会迟滞,造成制动时汽车跑偏而发生事故,因此,车主一定要及时消除这潜在的隐患。

热词:

  • 车主
  • 偏磨
  • 让爱车
  • 感冒
  • 雾气
  • 滤清器
  • 车灯
  • 机油
  • 体检
  • 刹车系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