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国际大买家云集消费电子展 手机平板电脑望迎出口高峰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2日 12: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圳消费电子展上采购商机涌动。昨天,环球市场集团携手20多家世界知名采购商举办专场采购洽谈会,英国零售业巨头ASDA、法国第四大零售商集团Groupe Casino等大型采购商带来了十几亿的采购订单,手机、平板电脑等成为各大买家心仪的热门商品。

  在采购洽谈会上,环球市场与超过12家世界知名品牌的国际采购商合作,现场介绍合作买家的背景、采购信息及合作方式。加拿大大型零售商SBE有意在中国大量采购LED电视,要求产品质量达到出口北美标准,不同产品有不同审核标准,如FCC、SES等。欧洲销售公司AMBIANCE此次将采购平板电脑,其对产品的要求是功能要齐全,外观设计要有所创新。

  来自以色列BEY WORLD集团的VADIM已有十年的国际贸易经验,他对中国制造颇有信心,相信能在中国找到高品质的产品提供商。此次来深圳,他带来了4种平板电脑、8种智能手机的采购要求,每种型号的产品订单量均比较大。他说:“如果这次能找到好的厂商,我还会把更多的需求带到中国来。”

  环球市场集团运营总经理潘建岳分析,本次采购会中,手机以及手机的相关零配件依然是国际优质买家采购的主要对象。今年消费电子大步跨入智能云时代,消费电子智能化成为行业趋势,智能手机的使用已经深入到人们的生活中,未来手机以及手机零配件依然是消费电子出口的重点。

  参加采购会的深圳厂商对今年的出口行情表示乐观。脉威电子公司总经理吴卫明告诉记者,美国市场复苏势头明显,来自美国的买家和询盘量显著上升,“金融危机后,我们有两年接不到美国市场的订单,今年,我们出口美国的份额已占到全部出口额的10%。”吴卫明透露,南美、南非等新兴市场需求旺盛,今年平板市场出口额可望有40%的增幅。

  目前,深圳电子工业已成为深圳市工业中成长性最好、竞争力最强、关联度最大的支柱产业。据不完全统计,深圳集中了中国75%的手机制造商、60%的手机研发设计商和90%的全国手机包销商,深圳已经成为全球最重要的消费电子采购中心和信息中枢。潘建岳表示,深圳毗邻香港,4月更是国内外客商的黄金采购季,独特的区位优势使4月的深圳成为境内外消费电子买家和业者的聚集点,深圳众多电子生产企业应该抓住机会获取更多订单。

热词:

  • 买家
  • 平板电脑
  • 消费电子展
  • BEY
  • VADIM
  • SBE
  • AMBIANCE
  • 手机制造商
  • 手机研发
  • 手机零配件
  •